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关工委新生共建之——在实践中提取灵感,在设计中平衡自然
  • 日期:2018年12月20日 10:04
  • 编辑: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11月11日下午,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老师胡长龙与风景园林181班团支部共同组织了游览中山植物园的活动。

 

   

 

风景园林181班同学在胡长龙的带领下,从植物园的大草坪出发,走到玫瑰园和莲池。胡长龙列举了此处景点的巴洛克式建筑风格特点,并将其与中国古典园林特点进行比较,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讲解,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所学专业的博大精深。随后到了红枫岭,胡长龙向同学们阐释了“特殊景观”的价值意义,他提到,红枫岭是明显的秋季景观区,同学们将来设计秋景可以从中提取灵感。接着,同学们参观了药用植物园,感受到了药用植物在园林设计中发挥的奇特功效。最后,大家合影留念,十分不舍地离开了植物园。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风景园林专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大家之间的感情得到了提升。同时,一次秋游也让大家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得到片刻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