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奖助细则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宿舍申请流程
  • 日期:2014年05月21日 00:00
  • 编辑:刘洁霞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一、“免检宿舍”申请流程

1、申报对象

卫岗校区全日制普通本科生宿舍。

2、评比条件

1、宿舍内家具摆放规范合理。

2、宿舍整洁、通风、舒适。

3、宿舍氛围健康向上。

4、遵守作息时间,具有良好的卫生、生活习惯。

5、值周生制度健全。

6、宿舍卫生成绩保持优良。

7、自评选之日起两个星期内卫生检查均达到本宿舍楼前10%

8个人卫生每次扣分不超过人均2分。

3、注意事项

1混合宿舍向宿舍长所在的学院申报。

2、卫生“免检宿舍”挂牌后,如出现不符合标准的情况,将给予警示,受到两次警示的宿舍将取消卫生“免检宿舍”资格。

3、“免检宿舍”挂牌期限为一年,过期则需重新申请。

二、“文明宿舍”申请流程

1、申报对象

获得上一年度卫生免检宿舍的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宿舍。

2、评比条件

1、团结向上。宿舍成员思想上要求进步,积极参加校、院、班、宿舍楼组织的各项活动。成员之间团结互助,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敢于同不良行为作斗争。

2、勤奋学习。宿舍全体成员勤奋好学、遵守自修纪律、互帮互学,学习成绩良好。

3、遵纪守法。宿舍全体成员模范遵守校纪、校规及有关公约。

4、卫生整洁。获得上一学年度卫生免检宿舍荣誉称号,宿舍卫生检查全年平均分在80分以上,而且每周卫生检查均合格。

5、宿舍成员中有下列行为之一,则取消该宿舍当学年文明宿舍的评选资格:

因违反宿舍管理规定,一学期内一人次以上(含一人次)受警告以上(含警告)处分者。

因违反宿舍管理规定,一学期内二人次以上(含二人次)受到通报批评者。

无正当理由一学期内夜间迟归三人次以上(含三人次)者。

在宿舍楼内玩游戏、打扑克、下棋等,一学期内被查到二次以上(含二次)者。

3、注意事项

1、搬迁过的宿舍按原宿舍号码和原住宿人员申请,混合宿舍向宿舍长所在的学院申报。

2、“文明宿舍是评选“先进宿舍”的重要参考条件。

3文明宿舍挂牌后由学校负责监督,挂牌期限为一年,挂牌期间宿舍成员要模范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起到表率作用。

三、“先进宿舍”申请流程

1、申报对象

获得上一学年“文明宿舍”称号的全日制普通本科生宿舍。

2、评比条件

1、全舍同学政治上积极要求进步,平时关心国家大事,自觉维护公共秩序,

积极参与学生宿舍管理工作。

2、全舍同学团结友爱,互助互学,诚实礼让,尊敬师长,言论健康,举止文明,勤俭节约,不铺张浪费;

3、全舍同学勤奋好学、遵守自修纪律、互帮互学,学习成绩良好,没有补考或重修科目。

4、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全学年内没有受到过各级部门的通报批评和处分;模范遵守《南京农业大学本专科生住宿管理规定》(试行),被评为文明宿舍

3、注意事项

1、“先进宿舍”是评选“十佳宿舍”的重要参考条件。

2、“先进宿舍”的评选一般是与国家奖助学金等奖项一起评选,具体情况视每年学院通知而定。

四、“十佳宿舍”申请流程

1、申报对象

获得上一学年“先进宿舍”称号的全日制普通本科生宿舍。

2、评比条件

1.全舍同学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政治上积极要求进步,有50%以上同学为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平时关心国家大事,积极参与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

2.全舍同学团结友爱,互助互学,诚实礼让,尊敬师长,言论健康,举止文明,勤俭节约,不铺张浪费;

3.宿舍学风良好,学习刻苦认真,至少有半数同学在上一学年内获得三好学生一、二等奖学金。无补考现象,全舍同学上一学年内无作弊现象;

4.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无违纪现象;模范遵守《南京农业大学学生住宿管理规定》,宿舍整齐,清洁美观。宿舍成员上一学年内没有受到过有关部门的批评和处分;

5.遵守作息制度,有良好的作息习惯,不影响他人正常休息;

6.能与周围其它宿舍友爱互助,在班级主要活动中发挥表率作用;

7.在上一学年内,宿舍集体或超过半数成员受过校级及以上表彰,并被评为校先进宿舍

3、注意事项

1、“十佳宿舍”的评选是每年的“十佳”评选工作的一部分,具体情况视学校及学院通知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