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表彰评优(旧站栏目保留) > 风云人物系列采访

风云人物系列采访

为了一场完美演出——文娱部部长周禹佳

发布人: 发布日期: 2014-11-04 文章作者:鲁月 浏览次数:

光芒四射的舞台背后,总是活跃着一群人,他们忙于台前台后,对整场晚会进行着统筹安排,他们耗费大量心血,为每一个节目的质量把关。他们,就是园艺院2014级迎新晚会“下一站——‘园’梦”的幕后工作者。为了更具体地了解本次迎新晚会的全过程,1027日,学通社记者采访了园艺院文娱部部长周禹佳,走近她,听听灯光背后的故事。

台前幕后,团结合作

问及“下一站——‘园’梦”的灵感来源,周禹佳介绍说,这个主题是老师与园艺院文娱部成员共同智慧的结晶。其中“园”是学院名字的一个字,也是“圆”的谐音,寓意着大一新生来到人生的“下一站”——南农园艺学院,能够在此圆梦。

周禹佳认为这次晚会的成功最重要的因素就是团队合作。首先谈到幕后,她十分感谢各部门以及相关人员的支持配合。为了能够献上一场高质量的迎新晚会,文娱部早从一个多月前开始策划。晚会的宣传单、排练的时间、节目的筛选、背景道具等,都倾注了整个团队大量的心血。不但如此,为了达到更好的舞台效果,她还专门邀请了原大艺团礼仪团团长杜梦冉、原话剧团副团长许海峰为礼仪的形体以及走秀进行指导,同时邀请园艺院科技部进行晚会海报、节目单、邀请函、视频制作等技术支持。还特地提到由宣传部提供支持的微信墙也是晚会的一大亮点,这使得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整台晚会不论是台上还是台下都十分过瘾。这些幕后的事宜也许不提大家就都不会知道,但是他们确确实实支撑着整台晚会,为晚会的成功提供了保障。

除了这些幕后的精彩,目前表演人员的安排统筹也是一项累人的工作。本次迎新晚会的节目涉及了歌唱、话剧、相声、器乐、舞蹈、走秀等多个领域,相比往年来讲涉及的面更广,演员们又大都为大一新生,对于演出经验比较匮乏,这无形中又增添了演出的压力。演员们的辛苦是可想而知的,然而禹佳及文娱部的相关节目负责人更是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大家几乎每天晚上都要进行排练,接近演出时间的那几天还要熬夜。对于这一点,周禹佳说“真的很心疼他们”。然而其实禹佳自己本身更是辛苦,用她舍友的话来说“那几天根本见不到她人,睡之前没回来,睡醒了又不在宿舍了”。

阳光总在风雨后

本次晚会进行得颇有坎坷。周禹佳在回忆起这次晚会时也是感慨万千。由于开学初事宜较多,原本定下的彩排时间与校安排的活动时间有冲突,迫不得已晚会的正式彩排只有两次,导致节目确认时间很晚,浪费了大家的时间和精力,对此,禹佳感到十分抱歉。还有,因为没有确定的排练地点,占用场地时间与其他院或组织发生冲突也时常发生,这也需要周禹佳出面协调解决。晚会之前宣传板、海报的不翼而飞更是让所有成员心急如焚。周禹佳说到这点更是气愤与委屈,“我们找保卫科调监控录像,询问大学生活动中心清理的相关人员,连垃圾桶都去翻了,还是没能找到。最后只能决定不挂海报,只放宣传板。”虽然有种种的磨难,但所有文娱部工作人员仍尽心尽力,努力让这场晚会以其最成功的面貌呈现。最终,尽管经历风风雨雨,晚会依旧精彩。人生有很多事情都是这样,困难都是暂时的,只要努力克服,胜利的曙光终会出现。

好好学,好好干,好好玩

周禹佳不仅是一位认真负责的文娱部部长,也是一名勤奋刻苦的好学生。由于工作的繁忙,预习复习的时间较少,这就要求她提高听课效率,当别人在娱乐时,她必须抓紧时间把落下的功课补回来。因此虽然学生会工作繁忙,但她一直努力协调二者关系,尽力将两件事情都做好。她常常对新加入园艺院学生会文娱部的小鲜肉说,有时候工作会很繁忙,但这里也很温暖,我们是一个有爱的大家庭。“玩的时候好好玩,工作的时候好好干”,这是周禹佳对部门成员的建议。

每一次的活动成功都离不开幕后工作人员的通力配合,像周禹佳这样的人并不在少数,他们是真真正正累并快乐着,真心希望大家在享受活动为自己带来快乐的同时能存一份感谢在心中。最后就让我们再次感谢为这次晚会默默奉献的每一个人,大家都辛苦了。同时也希望南农园艺院的每一名学子在大学这一站,圆了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