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表彰评优(旧站栏目保留) > 风云人物系列采访

风云人物系列采访

赛场上的小太阳 ——园艺学院风云人物系列采访之俞晟

发布人: 发布日期: 2014-11-18 文章作者:鲁月 浏览次数:

午后的操场并没有想象中的沉寂,而是洋溢着一股青春向上的活力。许多体育爱好者们在草地上奔跑着,以灵活的身形与对手周旋。其中,不乏余晟的身影。作为南京农业大学第四十二届田径运动会的运动员之一,余晟在比赛中赛出成绩,赛出风格;在运动中挥洒汗水,激扬青春。我们有幸采访到他,通过他去了解更多运动员的故事。

追随内心,畅快淋漓

在本次运动会上,俞晟成绩非凡。在竞争激烈的4X100米接力赛中,余晟与队友们勇夺桂冠。在个人项目中,他更是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他坦言,对于集体赛的项目,共同的目标是第一要义,因为只有目标一致,动力才会如清泉般汩汩而来,不枯不竭。有了这股动力之后,即使面对枯燥艰苦的训练,也能不畏辛苦,勇往直前。其次,便是共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富有责任感的运动员们必将组合成一支坚不可摧的团队。无论在训练中还是比赛中,责任感都鞭策着每一个运动员,坚持完成训练,在比赛中战到最后。对于本次运动会的接力赛的成功,他坦言这离不开每一个队员的努力,张杰、袁啸、马颖越他们每一个人的个人能力都很强,大家都是凭着共同的目标和强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完成了这个期待了很久的项目。间隙中,他还提到了拉拉队的加油助威给予他们的支持和鼓励更是让他们充满了动力和必胜的信心。

而个人项目的成功,则取决于运动员的天赋刻苦的训练以及良好的心态。每一个运动员的成功就像一朵朵美丽的花儿,在惊羡其美妙的外表的同时不能忘记那洒满地的汗水与血泪。是这样说的:“天赋固然重要,但后天的训练更为重要,不能以没有天赋的借口拒绝参加体育锻炼。”

余晟眼中的运动是:在课余时间与同伴们一起在篮球场上大汗淋漓,以飒爽的英姿奔腾在足球场中。没有刻意,只是随心随性;没有枯燥和劳累,有的只是精彩,畅快。

“偶像”也有自己的偶像

在校内的赛场上,余晟是众人心中无比钦佩的“偶像”。当被问及是否有崇拜的偶像时,他饶有兴致地介绍了他最为欣赏的篮球明星——科比·布莱恩特。

科比是赛场上人人称羡的小飞侠,他是赛场上的王者,但王者的加冕往往要经历一段痛苦的历程:比他人更早地来到训练场,做着令他人难以忍受的高强度训练,比他人更晚地离开。这是余晟所钦佩的顽强坚持,这份执着激励着他勤奋努力,越战越勇。而这份顽强则来自于他对运动的热爱。正如自己所说的“无论在何种领域,发自内心的喜爱是成功的垫脚石,而坚持不懈是成功的一个必要条件。

学习运动收获更美人生

“作为学生,应当以学习为主要任务,但这也不能泯灭体育锻炼的重要性。因为体育锻炼可以有效地培养团队意识,磨砺个人意志,充沛个人体力,为学习奠定良好的身体素质和精神品质。”若以专注学习快乐运动相结合的方式经营生活,既能有效的提高学习效率,保质保量地完成学业任务,也能强壮体魄,收获健康。因此,余晟呼吁大家主动地参加体育锻炼,努力奋发学习,丰富大学生活成就更美人生

在第四十二届校运动会中,园艺学院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大家为之喝彩,为之欢呼。有一个细节却很少有人发现:运动员们在领奖的时候多数有着受伤的迹象,走向领奖台的腿也不如比赛时那么虎虎生威。每一个奖项都是运动员们费尽全力获得,每一次成功无不浸染运动员们艰辛的血汗,体育已不仅是他们的能力,更是他们的挚爱,必将为他们的生活增光添彩。让我们再次为他们鼓掌,表达我们内心的尊敬与感动。期待下一个赛场上,像太阳一般可爱的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