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业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与常熟市合作项目菊花世界盛大开园
  • 日期:2019年10月21日 08:15
  • 编辑:褚阳阳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2019年10月17日上午,我校助推常熟市农业现代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的成果之一,常熟市菊花世界举行了开园仪式。常熟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韩卫兵,常熟市副市长张月明,我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副校长丁艳锋、董维春,我校社会合作处、校友会办公室、资产经营公司、园艺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校党委书记陈利根代表学校致辞。他表示,学校将依托南京农业大学(常熟)乡村振兴研究院这个平台,发挥南京农业大学的人才与科技优势,以菊花世界项目为代表,将会有更多的产业之花在常熟绽放,一定会助推常熟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和乡村全面振兴,在农业农村深化改革、乡村企业兴繁业盛、农民收入稳步提高上闯出康庄大道,共同为江苏乃至全国的农业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常熟市委副书记、政协主席韩卫兵致辞。他表示,常熟将一如既往支持和配合我校在常熟各项工作的开展,在新一轮的深化合作中,在服务学校科研和促进地方发展上加快形成一批高质量的合作成果,助推常熟乡村振兴战略不断迈上新台阶。


常熟“菊花世界”位于常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内,规划占地约80亩。项目以菊花新品种展示、菊花文化传播为主,打造生产示范、技术推广、科普教育、休闲观光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菊花基地,致力于建成常熟标志性的农业景观项目。园区内露天及大棚中种植了南京农业大学自主研发的钟山系列、精品切花菊系列,搭配传统菊共三大系列近300个品种、几十万株菊花。其中2号地块运用红黄菊花描绘了“天下常熟”的背景和常熟市市徽图案。园区花期将从10月中旬持续到12月上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