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业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第二届校园菊展开幕
  • 日期:2019年10月27日 18:45
  • 编辑:褚阳阳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10月24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第二届“菊韵秋华书墨萦香”校园菊展在图书馆开幕。我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副校长董维春、校工会主席余林媛、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姚志友、校团委书记谭智赟、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查贵庭、园艺学院党委书记韩键、院长吴巨友、副院长陈素梅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图书馆馆长倪峰主持。

“大家好,我是参加过国庆阅兵式的悠悠,希望大家喜欢我……”随着AI机器人“悠悠”的出场,此次菊展开幕式拉开了帷幕。“悠悠”为大家带了一段精彩的开场舞蹈,我校大学生读书协会和慎思文学社的孙宇凡、冯一尘同学,为大家带来了歌咏菊花品格的原创诗词朗诵《盛菊颂》。

吴巨友介绍了本次菊展的筹备过程和活动内容。他表示,图书馆和园艺学院共同筹备了一场以菊花为主题的精美文化盛宴,致敬伟大时代,致敬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向广大师生传递祝福。

董维春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介绍了学校科技工作者在菊花育种和栽培等领域取得的重要成果,并表示,我国菊花的栽培历史与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一脉相承,与华夏儿女的气节品性息息相关。我校秉承农科教相结合的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取得大量优秀科技成果,培养大批一流人才。

陈利根宣布南京农业大学第二届校园菊展开幕。开幕式结束后,陈利根、董维春等共同为“楠小秾”菊花花艺设计揭幕。

随后,现场师生一起参观了一楼大厅的菊花主题展区和互动体验区。

现场师生还参观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壮丽七十年阔步新时代”邮票展览,这批珍贵邮票展示了近代中国重大历史事件,记录了新中国建设的伟大历程。

参观过程中,现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陈利根表示,大学生成长过程就像海绵吸水,要靠潜移默化培养。此次活动通过集中地学科特色展示,将相关知识高度浓缩,集知识与文化为一体,可大大提高同学们的学习效率。

陈利根强调,阅读对人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学校图书馆要在同学们成长成才的道路上,发挥作用,帮助、引导他们热爱阅读,通过阅读来提升个人气质,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校园菊展由图书馆、园艺学院主办,面向社会开放,活动包括:菊花创意与品种展示、花艺大赛、专题课堂、学术报告、国庆书画、菊花摄影、创意插花、主题图书、互动体验、校花评选、朗读比赛等系列活动,展览持续到11月5日。此次活动展示了南农崇尚科学、崇尚阅读的校园文化,丰富了校园阅读推广形式,推动了书香南农建设,通过“菊花搭台,阅读唱戏”,达到“赏菊图书馆,悠然见书香”的效果,让更多的读者爱上图书馆、爱上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