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业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菊花团队受邀参加第二十六届杨凌农高会
  • 日期:2019年10月31日 08:48
  • 编辑:褚阳阳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10月22日-26日,受科技部代表团邀请,我校菊花研发团队受邀参加第二十六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简称杨凌农高会)。

杨凌农高会是由商务部、科技部、农业部、国家林业局、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和陕西省政府联合主办、陕西省政府承办的国家级农业科技盛会,是我国政府确定的全国“5A”级农业展会和四大科技展会之一。本届农高会以“新农业·新农村·新农民”为主题,聚焦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紧扣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大力发展“三个经济”。

此次展会,我校菊花研发团队共展出“南农”系列切花菊新品种36个,收到了多方关注,吸引众多群众咨询、拍照并索要成果资料。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省委书记胡和平、省长刘国中,杨凌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李婧等参观考察了我校展位。

此次展会也是我校菊花研发团队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据了解菊花团队先后收集保存各类菊花资源5000余份,保存数量居世界首位;选育切花菊、盆栽小菊、茶用菊、食用菊等系列新品种400余个,新品种新技术已在全国20多个省市广泛推广应用,为我国菊花品种更新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还在精准扶贫、美丽乡村建设、休闲旅游农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