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业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专家赴赤道几内亚举办蔬菜生产技术培训班
  • 日期:2019年12月03日 11:33
  • 编辑:褚阳阳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11月26日,赤道几内亚蔬菜生产技术培训班结业仪式在该国首都马拉博举行。中国驻赤道几内亚大使亓玫、赤道几内亚国立大学校长费利贝尔多·恩圭马等出席仪式。

亓玫大使对培训班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开展农业技术培训是落实中非合作“八大行动”人文领域合作的举措之一。希望学员学以致用,为非洲发展、中赤几友好事业做出更多贡献。

费利贝尔多校长感谢南京农业大学为提高当地农业生产技术做出的贡献。他希望学员们将所学的技术运用到实践中,将所学知识传授给更多的赤道几内亚人。

我院王建军副教授赴赤道几内亚为培训班作了《蔬菜育苗新技术》、《蔬菜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茄果类蔬菜植株调控》和《蔬菜嫁接育苗技术》等讲座。

王建军还指导学员进行穴盘育苗、嫁接、植株调控等技术操作,并在当地高山蔬果种植园现场讲解各种病虫害防治措施。

本次培训班为期6天,由我校与赤道几内亚国立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举办,是我校发起的非洲孔子学院农业职业技术培训联盟2019年行动计划的一部分。赤道几内亚政府农业技术推广人员25人参加培训。

赤道几内亚有丰富的农业资源,但是当地蔬菜栽培技术比较落后。我国的蔬菜品种和生产技术适合当地生产条件。开展农业技术培训,对于促进当地农业生产和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新华社对本次培训班进行了直播专访,赤道几内亚国家电视台、阿松迦电视台等当地多家主流媒体进行了报道。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