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业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房经贵教授赴甘肃省武威市交流适于机械化埋土防寒的葡萄新树形
  • 日期:2020年08月21日 16:09
  • 编辑:蔡行楷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814-18日,房经贵教授前往甘肃省就葡萄机械化埋土防寒新树形试验情况先后与甘肃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副教授毛娟,甘肃省武威市林业科学院果树所牟德生所长、郭艳兰工程师,甘肃依诺酒庄有限责任公司技术经理李生保等进行了现场交流。房经贵教授团队结合葡萄生长发育的特点,研发出一种便于机械化埋土防寒的葡萄新树形,并于2020年春季在甘肃省武威市林业科学院以及依诺酒庄有限责任公司葡萄基地等多地开展了田间试验。该树形具有机械化一次性压枝与埋土、简化下架和上架操作、节省成本、修剪简易等优点。

 

1AA34

1B511


另外,房经贵教授也应邀分别在甘肃农业大学园艺学院以及敦煌市政府做了题为“我们的葡萄学研究—从实验室到田间”“让敦煌葡萄‘当惊世界殊’”的报告。报告期间,与甘肃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陈佰鸿、杨江山等教授就新树形的技术要点及应用前景进行了进一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