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业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白菜系统生物学实验室国际合作项目获新进展
  • 日期:2014年07月09日 00:00
  • 编辑:鲁月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近日,我院白菜系统生物学实验室与荷兰瓦赫宁根大学(Wageningen University)植物育种系合作完成的研究论文"Genetic dissection of leaf development in Brassica rapa using a genetical genomics approach"在《Plant Physiology》上发表,影响因子为6.555。肖栋博士为第一作者,侯喜林教授与Guusje Bonnema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南京农业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
该研究以白菜类作物(Brassica rapa)的一个DH群体为材料,在参考模式植物拟南芥(A. thaliana)叶片性状候选基因的基础上,通过phenotypic QTL/co-pQTL、eQTL、Spearman相关性和Bayesian调控网络等遗传分析手段,解析了叶片生长发育(如:大小、形状、颜色等)的规律。发现叶片在生长发育过程中与BrFLC2_A02,BrKRP2_A03,BrER_A09和BrLNG1_A10等基因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