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业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专家参与接待青奥会 “生态环保农业”文化教育项目测试的国际奥委会官员
  • 日期:2014年07月09日 00:00
  • 编辑:刘洁霞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6月5日下午,受青奥会组委会文化教育部的邀请,我校园艺学院荷花课题组的徐迎春副教授、金奇江博士和茶学课题组的朱旭君博士一行三人来到南京市浦口区行知实践基地,参与接待对青奥会文化教育项目——“生态环保农业之茶文化、荷文化”项目进行测试的国际奥委会官员。此次为国际奥委会对该文化教育项目的最后一轮测试。

下午4时许,国际奥委会文化教育部官员菲利普等一行三人来到了行知基地,首先考察了“茶文化”项目。朱旭君博士全程陪同考察,并参与解答了菲利普先生等人提出的有关茶园管理、茶叶加工等方面的专业技术问题。菲利普先生等人对茶文化的活动方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随后菲利普等来到了“荷文化”活动实施地点——与行知基地相邻的艺莲苑水生花卉公司,徐迎春副教授和金奇江博士全程陪同考察,并参与介绍了荷花品种的不同瓣型、不同花色,荷花种子的催芽播种,荷花的杂交育种等方面的专业技术知识,并解答了相关的专业技术问题。菲利普等对该项目的活动方案表示满意。

最后,菲利普等肯定了“茶文化、荷文化”的活动方案,并提出了进一步改进的建议。这说明该项目通过了国际奥委会文化教育部最后的测试,后续的工作重点转向制定更加具体可行的实施方案。

青奥会组委会文化教育部官员赵华书记和该项目的承办单位——行知基地的杨瑞清校长对我校专家的大力协助表示感谢,并邀请三位专家继续给予该项目支持,对园艺学院前期招募的“茶文化、荷文化”志愿者进行专业技术培训工作;并对我校及园艺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编辑: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