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业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青年教师在全基因组关联分析(GWAS)领域取得重要进展
  • 日期:2014年10月23日 00:00
  • 编辑:鲁月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我院青年教师李梦在全基因组关联分析方法的改进方面取得重要进展,以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Enrichment of Statistical Power for Genome-Wide Association Studies”。该论文于10月17日在杂志BMC biology(IF=7.43)在线发表(http://www.biomedcentral.com/1741-7007/12/73/abstract)。本文也是作者与美国康奈尔大学Ed Buckler实验室及美国华盛顿州立Zhiwu Zhang合作研究的成果。南京农业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

文中通过对于已有关联分析方法进行了模型的统计方法的改进,进一步提高了检测的统计功效。该方法在人类,狗,拟南芥和玉米等数据上检测,均体现出良好的效果。所以该方法在物种的适应性上,有广泛的应用价值。部分情况下,本文方法对Nature Genetics 发表的方法做了改进,同时该方法在提高运算时间上也有潜在的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