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党委左惟书记到园艺学院指导工作
  • 日期:2014年04月29日 00:00
  • 编辑:站群超级管理员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7月2日上午,校党委左惟书记在党办副主任全思懋的陪同下到园艺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园艺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调研会。

调研会由陈劲枫主持。陈发棣代表学院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平台建设以及科学研究等五个方面做了详细汇报。学院其他领导结合分管工作一一做了汇报。

左惟首先对园艺学院近阶段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从学院、教学和教师三个层面对学院未来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学院层面:一是要做好顶层设计,从更高层次上,对应学校发展目标路径,明确学院发展目标、路径和时间节点;二是学科建设上要找国外对应一流学校为发展目标,比较相互优势与不足,提出解决路径和措施。要对应学科评估结果,找出短腿指标,提出解决措施。要洞悉未来学科发展方向,同时要注重培育新的学科增长点。教学层面:通过加强新生入学教育和加大绪论教学学时,来加强宣传,提升学生专业认同感。我们既要培养普通的专业技术人才也要培养高级管理人才和领导者。教师层面:教师培养要有顶层设计,未雨绸缪。要有整体谋划,做到有前瞻、有储备。既要尊重教师的研究方向,也要根据学院发展和区域发展需求,留有余地和空间,能够随时根据需要进人。左书记强调,科研、教学与人才是相相辅相成,要做到教学与科研并重,基础与应用并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