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农业部牛盾副部长到园艺学院考察
  • 日期:2014年04月29日 00:00
  • 编辑:站群超级管理员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4月22日下午,农业部牛盾副部长一行到园艺学院考察并在学院“勤园厅”与学院师生亲切座谈。随同考察的还有农业部国际合作司屈四喜巡视员,农业部科技教育司杨礼胜副巡视员,农业部办公厅徐玉波副处长,江苏省农委党组成员季辉和江苏省农委外办翁为民副主任。校长周光宏、副校长丁艳锋、校办主任闫祥林、副主任刘勇等陪同考察。园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科点长、系主任和留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开始之前,牛副部长在“勤园厅”与教师代表进行了简短交谈,还用中英文与留学生们进行了交流。

学院党委书记陈劲枫汇报了学院近期工作情况。他从学院历史与文化、领导班子和机构设置、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与科学研究、国际合作与交流、学院发展思路等方面进行了翔实的汇报。

听完汇报后牛盾副部长作了重要讲话。他对园艺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院浓郁的学术研究氛围,淳朴厚道、踏实敬业的工作作风给予了高度赞赏。他首先感谢园艺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对中国园艺事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他说,过去我国园产品供应并不充足,但通过全体园艺工作者的努力,现在蔬菜、水果产量和人均消费量都是世界第一。现在园产品数量和种类越来越多了,人们讲究吃好,吃出特色、吃出营养、吃出风味,吃出文化,所以在世界上中国人非常幸福。对于人民身体健康,园艺贡献巨大。目前,园艺产品还是中国竞争力最强的农产品,不仅解决了基本生活问题,还解决了出口竞争力的问题。其次,他感谢园艺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所做出的贡献。他认为南农园艺学院注重培养学生全面发展,学生出去后,用人单位评价很高。在园艺学院能感受到浓浓的文化氛围。注重文化建设、注重党的建设、注重培养方法等,是南农学生出去就受欢迎的重要原因。最后他感谢园艺学院提出创新的理念推动国际合作与交流。他认为推动园艺与国际贸易的结合的思路非常好,我们必须同时开拓国内和国际两个市场,必须要走出去,充分利用国内外优质资源,提高园产品竞争力和培养复合型园艺人才,推动我国园艺产业的更好、更快发展。

座谈前,牛副部长一行还参观了园艺学院“葫芦科作物遗传与种质创新实验室”,实地考察了解了黄瓜遗传育种研究和研究生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