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传承科研精神,追求卓越人生——果树硕士第二、第三党支部联合党日活动
  • 日期:2018年04月26日 16:04
  • 编辑:刘丹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2018年4月22日至2018年4月24日,果树硕士第二党支部和果树硕士第三党支部联合举办“传承科研精神,追求卓越人生”的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一是支部成员拜访园艺学院老前辈,听他们诉说时代变迁、园艺学界的发展历史,学习他们艰苦奋斗、持之以恒、质朴而坚韧的科研精神;二是以座谈会的形式邀请在不同领域发展的园艺学院毕业研究生,倾听他们的就业和创业经验,为在校生和即将毕业的研究生指点迷津。

支部成员分成四组先后拜访了吴邦良老先生、汪隆植老先生、刘凤生老先生和贾翠芳老师。吴良邦老先生是果树学教授,他结合个人经历为学生们讲述了求学科研的那段艰难历史,并且阐述了独特的自己思维方式和严谨的科研态度。汪隆植老先生是蔬菜学教授,一生致力于萝卜的研究,他语重心长地告诉研究生一定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要有坚定的目标和坚强的意志,积极面对生活中的挫折;在做科研时,一定要严谨求实,培养自己吃苦耐劳的精神。刘凤生老先生从自己的工作经历、教书育人、科研就业、人生追求方面与研究生进行分享,引导同学们在科研上要直面困难、不断努力、刻苦钻研、勤恳踏实,在工作就业方面要踏实勤恳、淡薄名利,为社会做贡献。贾翠芳老师分享了她退休后继续学习获得国家心理咨询师的资格,依旧服务于学校的学生工作,她身体力行不断发挥余热的奉献精神感染着支部小组成员。参加拜访的研究生支部成员纷纷表示精神上受到了感染,更加感恩现代化的中国所拥有的资源,也一定会尽自己的所能为家庭、为社会、为国家做出贡献。

4月24日下午,以“传承科研精神,追求卓越人生”的主题座谈会在生科楼B4003举行,院党委书记陈劲枫、院长助理刘丹以及两个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第二果树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高志红主持。座谈会特别邀请了江苏省农科院果树所所长俞明亮研究员、自主创业代表徐锦涛、仲文君两位优秀校友作为嘉宾参会。

会议首先由院党委书记陈劲枫致辞,他指出了学校在国家学科评估中优异的成绩与目前研究生生源质量的良莠不齐的矛盾,劝勉我们要有紧迫意识,做好本职工作,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接下来由研究生第三支部芮伟康书记介绍两个支部成员,并由支部成员分组汇报前期拜访活动的成果。会议第三项议程是由嘉宾发言,俞明亮所长指出要珍惜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机会,以后投身科研工作时要踏实肯干,充实自己,把握机遇,同时要用纪律约束自己,不可耍小聪明;自主创业的徐锦涛师兄将自己工作十年得来的经验倾情相授,强调了第一份工作的重要性,在工作中学会“沟通”是一项重要的技能,他还提醒我们自主创业要视自己的条件而定 ,不可盲目跟风;仲文君师姐更是深入浅出的讲解如何在就业时找准目标,找到自己真正喜爱的事业;而刘丹老师则提醒所有党员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在学习生活中发挥着模范带头作用。最后,由陈劲枫书记总结发言,他指出每位嘉宾都就自己的人生经历分享了很多干货,希望同学们可以从中获得启发。

党日活动虽然结束了,但科研精神的传承永不停歇,一代又一代的园艺学子必将肩负先辈的期望和学长的嘱托,努力践行勤于园,精于艺,厚于德,勇于新的园艺精神,取得更大的进步,创造卓越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