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园艺学院青年学者论坛(一):胡萝卜花青苷研究进展
  • 日期:2019年10月21日 14:47
  • 编辑:褚阳阳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时间:1025号下午4-5点。地点:生科楼B4011


报告人:徐志胜,副教授,硕导。博士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果树学专业,现在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蔬菜学科工作。


兴趣爱好:羽毛球、游泳和看文献


个人简介:


徐教授在硕士和博士研究生期间分别师从陶建敏教授和姚泉洪教授,主要从事葡萄遗传转化体系的建立和抗逆基因功能的研究。博士毕业后,于2014年正式加入熊爱生教授课题组(伞形科蔬菜遗传育种实验室)。现主要以胡萝卜为研究对象,研究其生长发育过程中的重要农艺性状,并对其进行遗传改良。目前在基础研究上主要解析在进化过程中胡萝卜颜色变化分子机制,探究其中花青苷、类胡萝卜素和萜类等重要次生代谢产物的合成机理。相关文章发表在Plant PhysiologyDatabaseBMC Plant Biology等杂志上。欢迎从事相关研究工作的专家、同事和同学能够多多指导和交流。

 

会场提供水果和零食,欢迎全体师生前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