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南京农业大学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互联网+”“创青春”省赛选拔赛的预通知
  • 日期:2019年11月15日 09:08
  • 编辑:夏丽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各位同学:

    为进一步培养我校学生创新意识,提升创业实践能力,选拔2020年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参赛团队,经研究决定举办2020年南京农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组织

主办:共青团南京农业大学委员会

南京农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承办:校大学生科协 

二、大赛时间

2019年12月-2020年3月

三、参赛项目组别与对象

我校本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设置两个赛道,高教主赛道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具体比赛内容如下:

(一)高教主赛道

1.创意组。参赛项目具有较好的创意和较为成型的产品原型或服务模式,在2020年5月31日前尚未完成工商登记注册。参赛申报人须为团队负责人,须为南京农业大学在校生(可为本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生)。

2.初创组。参赛项目工商登记注册未满3年(2017年3月1日后注册),且获机构或个人股权投资不超过1轮次。参赛申报人须为初创企业法人代表,须为南京农业大学在校生(可为本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2015之后毕业的本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生)。企业法人在大赛通知发布之日后进行变更的不予认可。

3.成长组。参赛项目工商登记注册3年以上(2017年3月1日前注册);或工商登记注册未满3年(2017年3月1日后注册),且获机构或个人股权投资2轮次以上(含2轮次)。参赛申报人须为企业法人代表,须为南京农业大学在校生(可为本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2015年之后毕业的本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生)。企业法人在大赛通知发布之日后进行变更的不予认可。

初创组、成长组中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参赛项目的股权结构中,参赛企业法人代表的股权不得少于10%,参赛成员合计不得少于1/3。对于高校教师科技成果转化的项目可以参加初创组或成长组,允许将拥有科研成果的教师的股权与学生所持股份合并计算,合并计算的股权不得少于51%(学生团队所持股份比例不得低于26%)。初创组、成长组重点培育成长性(例如营收)好的企业参赛。

4.师生共创组。参赛项目中高校教师持股比例大于学生持股比例的只能参加师生共创组,并符合以下条件:

项目工商登记注册未满5年(2015年3月1日后注册),参赛申报人须为在校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参赛项目中的教师须为高校在编教师(2020年3月1日前正式入职)。参赛项目的股权结构中,师生股权合并计算不低于51%,且学生参赛成员合计股份不低于10%。

(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

参加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项目须为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项目。根据项目性质和特点,分为公益组、商业组。

1.公益组。参赛项目以社会价值为导向,在公益服务领域具有较好的创意、产品或服务模式的创业计划和实践,并符合以下条件:

参赛申报主体为独立的公益项目或者社会组织,注册或未注册成立公益机构(或社会组织)的项目均可参赛。参赛申报人须为项目实际负责人,须为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师生共创的公益项目,若符合“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要求,可以参加该组。

2.商业组。参赛项目以商业手段解决农业农村和城乡社区发展的痛点问题、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实现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的融合,并符合以下条件:

参赛申报人须为项目实际负责人,须为在校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注册或未注册成立公司的项目均可参赛。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参赛项目的股权结构中,企业法人代表的股权不得少于10%,参赛成员股权合计不得少于1/3。如已注册成立机构或公司,学生须为法人代表。

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每个团队的参赛成员不少于3人,须为项目的实际成员。参赛团队所报参赛创业项目,须为本团队策划或经营的项目,不可借用他人项目参赛。已获往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金奖和银奖的项目,不再报名参赛。

四、参赛项目类型及要求

1.参赛项目须真实、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项目立意应弘扬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赛项目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一经发现即刻丧失参赛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2.参赛项目涉及他人知识产权的,报名时需提交完整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所有人书面授权许可书、专利证书等;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的创业项目,报名时需提交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情况、股权结构、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等相关证明材料。

3.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允许跨校组建团队,每个团队的参赛成员不少于3人,须为项目的实际成员。参赛团队所报参赛创业项目,须为本团队策划或经营的项目,不得借用他人项目参赛。

(一)高教主赛道

参赛项目能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下一代通讯技术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培育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发挥互联网在促进产业升级以及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中的作用,促进制造业、农业、能源、环保等产业转型升级;发挥互联网在社会服务中的作用,创新网络化服务模式,促进互联网与教育、医疗、交通、金融、消费生活等深度融合。参赛项目主要包括以下类型:

1.现代农业,包括农林牧渔等;

2.制造业,包括先进制造、智能硬件、工业自动化、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材料、军工等;

3.信息技术服务,包括人工智能技术、物联网技术、网络空间安全技术、大数据、云计算、工具软件、社交网络、媒体门户、企业服务、下一代通讯技术等;

4.文化创意服务,包括广播影视、设计服务、文化艺术、旅游休闲、艺术品交易、广告会展、动漫娱乐、体育竞技等;

5.社会服务,包括电子商务、消费生活、金融、财经法务、房产家居、高效物流、教育培训、医疗健康、交通、人力资源服务等。

鼓励各类创新创业项目参赛,根据行业背景选择相应类型。

(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单列奖项、单独设置评审指标,突出项目的社会贡献和公益价值。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项目要在推进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城乡社区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有创新性、实效性和可持续性。

五、评比奖励

1.学校会对各学院报送的参赛作品进行初赛评审,评出一定数量的参赛作品入围复赛。复赛通过答辩方式,评出10件左右的参赛作品入围决赛。决赛通过公开答辩方式,评出金、银、铜奖分别占复赛作品总数的20%、30%、50%。最终获奖数依据入围决赛作品的数量和质量确定。

2.入围获奖的作品,确认资格有效的,由学校按照奖项类别颁发证书。根据作品参赛成绩和教师参与指导情况,评选一定数量的“优秀指导教师”。

3.竞赛以学院为单位计算团体总分,评出若干“优秀组织奖”。获奖作品按金、银、铜奖,每件分别计10分、7分、4分,入围复赛但未入围决赛的作品每件计1分。如遇积分相同,则以金奖的个数决定同一名次内排序,以此类推至铜奖。

六、赛程安排

1.学院作品申报阶段(11月12日至11月29日)

纸质申报书(一式三份)于2019年11月26日17:00前送至生科楼B4010,申报书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xiali@njau.edu.cn

2.初赛阶段(12月2日至12月6日)

学校将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初赛评审,评出总数20%左右的作品入围复赛答辩。

3.复赛阶段(时间另行通知)

学校将组织专家对入围复赛作品进行答辩评审,评出初赛团队50%左右的作品入围决赛答辩。

4.决赛阶段(12月20日至3月10日)

学校将组织专家对入围作品进行评审,评出金、银、铜奖,并遴选优秀作品参加2020年举办的全国和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及“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参赛团队

 

院团委联系人:夏丽

联系电话:(025)84395075

 

附件:

1.南京农业大学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推荐项目报名表

2.商业或项目计划书提纲

3.各类商业(项目)计划书撰写注意事项

 

 

                                   共青团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委员会

                                           2019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