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第二届“‘瑞华杯’南京农业大学 最具影响力学生”评选活动的通知
  • 日期:2020年11月16日 17:31
  • 编辑:鲁月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各班级: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把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政会和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引向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培养选树知农爱农时代新人,充分展示南农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发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主体意识,经研究,决定开展第二届“‘瑞华杯’南京农业大学最具影响力学生”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树青春榜样育时代新人

二、活动宗旨

通过选树优秀青年学生典型,充分发挥学生身边先进榜样的示范和导向作用,凝聚和弘扬时代正能量,积极营造学习先进、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促进一流人才的培养。

三、评选对象

南京农业大学全体全日制在读本科生、研究生(已荣获过“最具影响力学生”荣誉称号的除外)

四、评选条件

“‘瑞华杯’南京农业大学最具影响力学生”参评对象应积极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良好的道德品质,遵纪守法,模范执行学校各种规章制度,在相关领域取得突出表现,在青年学生中具有时代性和典型性。本次评选活动选树道德之星、自强之星、勤学之星、科研之星、服务之星、志愿之星、创业之星、文体之星等以及其他符合时代特色和青年特点,事迹突出,成绩显著,并在师生中具有良好反响的青年学生典型。

其中参与评选的本科生上一学年学习成绩原则上在专业排名前1/2,综合测评排名为A等。

除以上条件外,参评对象需在以下至少一项中具有突出表现:

道德之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引领社会道德风尚,传递校园正能量,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校园和谐稳定等方面有突出表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具有突出表现,大力弘扬生命至上、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具有一定代表性和号召力。

自强之星:勇于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压力、挫折,自立自强,艰苦奋斗,用顽强的毅力和拼搏的精神在逆境中取得突出成绩。

勤学之星:品学兼优,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一年级除外)名列班级前三名,获得国家奖学金;在专业学习中具有较好的榜样示范作用,在帮助和带领同学共同进步方面有显著表现。

科研之星:在学术研究上取得显著成绩,以第一作者发表的论文被中文核心期刊正刊、SCI、EI、ISTP、SSCI等全文收录;获得国家专利;参加国际性学术会议并作主题发言;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成绩显著,在全国或省级专业学科竞赛、课外学术科技竞赛决赛中荣获个人前3名,或一、二等奖(或金、银奖)奖励(参加集体项目,由主要负责人申报)。

服务之星:担任主要学生干部,在政治思想上和日常生活中表现突出,群众基础扎实,工作积极主动,富有开拓、创新精神,在自己负责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显著成绩。学习态度端正、勤奋刻苦。

志愿之星:大力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组织并参与爱心公益、支农支教、困难帮扶等各类校内外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事迹突出,在校内外产生较大影响的先进个人。

创业之星:在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及其他形式的创业类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在校期间有创业热情,创业事迹突出。

文体之星:在组织和参加各类文体活动方面有突出表现;获得省级以上表彰。代表学校参加各类文体比赛,取得优异成绩,为学校赢得荣誉。

五、评选程序

(一)活动报名阶段

活动报名:评选活动接受个人自荐和组织推荐。

1.个人自荐:符合评选条件的报名者按要求填写报名表(附件1)及汇总表(附件3),并提供个人生活照、代表先进事迹的照片及其他相关证明、宣传材料(如证书扫描件、校内外媒体报道等)。

2.组织推荐:各学院可择优推荐本科生和研究生各2-3名,

作为组织推荐人选,填写报名表(附件2)及汇总表(附件3),提供个人生活照、代表先进事迹的照片及其他相关证明、宣传材料(如证书扫描件、校内外媒体报道等)。

(二)确定候选对象及网络展示阶段

评委会将根据报名情况组织资格初审,分别遴选30名本科生和研究生作为第二届“‘瑞华杯’南京农业大学最具影响力学生”候选对象,根据参选类别进行网络展示投票。

(三)结果评定及表彰阶段

评选设置“‘瑞华杯’南京农业大学最具影响力学生”20名,其中本科生10名,研究生10名;“‘瑞华杯’南京农业大学最具影响力学生提名奖”20名,其中本科生10名、研究生10名。结果将根据现场答辩及评审最终确定,并予以表彰奖励。

六、相关要求

本次评选活动是通过选树典型引导青年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各学院应高度重视、积极宣传,组建工作力量,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个人自荐和申报汇总表请于2020年11月19日12:00前报送至学院,本科生报送至鲁月老师(生科楼B4010),电子版发送至luyue@njau.edu.cn;研究生报送至芮伟康老师(生科楼B4012),电子版发送至ruiweikang@njau.edu.cn。

附件:

1.“‘瑞华杯’南京农业大学最具影响力学生”申报表(自荐)

2.“‘瑞华杯’南京农业大学最具影响力学生”申报汇总表

  •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