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6—2017学年“文明宿舍”评比以及2017—2018学年卫生“免检宿舍”申报工作的通知
  • 日期:2017年09月19日 14:27
  • 编辑:鲁月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各班级:

为进一步营造学生社区和谐文化氛围,优化社区育人环境,培养学生健康向上的生活习惯,促使学生自觉遵守大学生行为规范,学校决定组织开展2017-2018学年“文明宿舍”创建活动暨卫生“免检宿舍”申报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2016-2017年文明宿舍评选

(一)评选对象

获得2016-2017年度卫生“免检宿舍”的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宿舍。

(二)评选比例

各学院2016—2017学年卫生“免检宿舍”总数的30%

(三)评比条件

1、团结向上。宿舍成员思想上要求进步,积极参加校、院、班、宿舍楼组织的各项活动。成员之间团结互助,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敢于同不文明行为作斗争。

2、勤奋学习。宿舍全体成员勤奋好学、遵守自修纪律、互帮互学,学习成绩良好。

3、遵纪守法。宿舍全体成员模范遵守校纪、校规及有关公约。

4、卫生整洁。获得20162017学年度卫生“免检宿舍”荣誉称号,宿舍卫生检查全年平均分在80分以上,而且每周卫生检查均合格。

5、宿舍成员中有下列行为之一,则取消该宿舍当学年“文明宿舍”的评选资格:

①因违反宿舍管理规定,一学期内一人次以上(含一人次)受警告以上(含警告)处分者。

②因违反宿舍管理规定,一学期内二人次以上(含二人次)受到通报批评者。

③无正当理由一学期内夜间迟归三人次以上(含三人次)者。

(四)评比办法

1、1030日前,根据本学院20162017学年“免检宿舍”名单,按照评比条件评出文明宿舍。

2、1031-1110日,学校对各学院所申报的“文明宿舍”进行公示并表彰。

二、2017-2018学年免检宿舍申报

(一)、申报对象:

全日制普通本科生宿舍。

(二)、评比条件:

1、宿舍内家具摆放规范合理。

2、宿舍整洁、通风、舒适。

3、宿舍氛围健康向上。

4、遵守作息时间,具有良好的卫生、生活习惯。

5、值周生制度健全。

6、宿舍卫生成绩保持优良。

7、自评选之日起两个星期内卫生检查均达到本宿舍楼前10%

8、个人卫生每次扣分不超过人均2分。

(三)、申请评比方法

1、拟申请宿舍的宿舍长到南农校园信息门户园艺学院网站上自行下载《卫生免检宿舍申请表》《免检宿舍申请表》,填写完毕后由各班长收集于1020日前交给生活部负责人薛同学(17761701337,经辅导员签字(学院统一签字)确认后,进行免检宿舍申报。(混合宿舍按照宿舍长所在学院进行申报。)

2、915日起学校对各学院所申报的宿舍组织检查和评选。

三、工作要求

1、“文明宿舍”评比和卫生“免检宿舍”申报要本着公开、公正、民主的原则,增加评选工作的透明度,注重考察学生在社区的行为规范,希望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切实做好此项工作。

2、“文明宿舍”挂牌后由学校负责监督,挂牌期限为一年,挂牌期间宿舍成员要模范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起到表率作用。

3、卫生“免检宿舍”挂牌期限截至2018年6月,是参加学校“文明宿舍”评选的重要依据。如出现不符合标准的情况,将给予警示,受到两次警示的宿舍将取消卫生“免检宿舍”资格。

 

  •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
  • 附件【文明宿舍申请表.xls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