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选修2017-2018-1学期园艺学院教授开放研究课程的通知
  • 日期:2017年10月13日 09:38
  • 编辑:陈新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各班级:

    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开放研究课程”是由我校教授面向本学科或相近学科为本科生开设的小班式选修课,通过学校知名教授利用课堂向学生展示其科研团队、研究室的最新科研成果、研究技术与方法、及相关领域世界前沿的最新科研动态与研究技术与方法。

学生选修开放研究课的学分,计入专业拓展教育本专业推荐选修课学分,也可计入创新创业选修课学分。

请需要选课的同学在10月19日之前将选课单(见附件)填写完整发到邮箱:chenxin@njau.edu.cn,邮件名称以“姓名-课程名称”命名。

本学期我院开设的“教授开放研究课程”如下所示:

开课教师

职称

课程名称

面向专业/年级

上课时间

房经贵

教授

园艺植物功能基因组学

全校所有专业2015级学生

10-12月份(具体时间与选课学生商议后决定)

侯喜林

教授

中国白菜研究前沿

园艺学院、资环院、农学院、生科院、植保院、草业学院所有专业

10-12月份(具体时间与选课学生商议后决定)

黎星辉

教授

有机茶生产的原理与技术

园艺学院、资环院、农学院、生科院、植保院、草业学院所有专业

10-12月份(具体时间与选课学生商议后决定)

 

课程简介:

《园艺植物功能基因组学》:“园艺植物功能基因组学”课程讲授基因组的结构、功能,以及常用实验技术的原理和方法,重点介绍不同果树基因组的测序、数据库以及应用等知识的课程,以及转基因组植物技术、分子杂交技术和生物芯片等技术,对基因组学的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基础知识和对基因组学进行较为系统全面的介绍。其目的是系统地向学生讲授果树上基因组学研究的基本内容及相关进展。通过该课程学习,使学生了解结构基因组学和功能基因组学与果树学相结合的重要研究领域、热点问题与发展趋势,以及国内外研究现状与进展,从而开阔研究生的视野,为本科生进一步从事科研打下坚实的基础。

 

有机茶生产的原理与技术有机茶是按照有机农业理念生产的有机产品,有机茶生产是中国有机生产的先行者。《有机茶生产的原理与技术》课程阐述有机茶生产原理、介绍有机茶发展历程和最新动态、讨论有机茶发展前景,教授有机茶生产技术,从基本性、综合性、时代性、专业性和引导性多方面入手,利用课堂向学生展示科研团队的最新科研成果及本领域世界前沿的最新科研动态与研究技术与方法,激发选课学生对未来从事科学研究的热情,提升其专业水平。

 

《中国白菜研究前沿》:白菜原产我国,是我国非常重要的蔬菜作物。本门课程主要介绍白菜的起源、种质资源、白菜与人类健康的关系,以及结合南京农业大学白菜生物学实验室的最新科研成果和世界前沿的最新科研动态与研究技术与方法,介绍白菜绿色环保栽培技术和现代最新生物育种技术,并通过学生亲自进行杂交授粉实验和基地参观、实习,了解我国的白菜育种和生产现状。

 

园艺学院

2017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