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考风考纪建设的通知
  • 日期:2017年12月13日 11:36
  • 编辑:鲁月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各位同学:

2017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及期末考试举行在即,为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营造公平、公正、诚实守信的考试氛围,塑造优良严谨求实、诚信好学的优良学风,现强调考风考纪具体要求如下:

一、了解惩处作弊新方法,严肃考试纪律

根据最新《刑法修正案(九)》第284条:“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为他人实施前款犯罪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即在国家组织的考试(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公务员考试、研究生入学考试等)中,作弊、组织作弊、替考、提供作弊工具等行为在被学校处罚的基础上,还将被判处刑事责任。

根据《南京农业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的相关条例规定,有违反考试纪律行为的,视情节严重将给予警告、严重警告、记过及留校察看等处分。

二、明确诚信考试重要性,形成优良考风

诚信是关乎个人发展的重要品德,亦是促进社会公平的的关键前提。面对考试,考生应有诚信意识,营造诚信考试氛围。尤其学生党员、学生骨干、学习成绩优异者应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三、积极开展诚信活动,严肃考风考纪问题

各班级要做好考试动员,严抓考风考纪,组织开展诚信活动,将诚信教育落到实处。

园艺学院学生办公室

2017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