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选派优秀本科生赴日本千叶大学参加暑期访学项目的通知
  • 日期:2018年05月27日 21:48
  • 编辑:夏丽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千叶大学(日文名:ちばだいがく,英文名:Chiba University),简称“千叶大”,诞生于1949年,是一所本部设置在日本千叶县千叶市稲毛区的著名研究型国立综合大学,是日本文部科学省指定的“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投资的一流大学,日本旧制官立大学之一,其医学部是新泻大学金沢大学冈山大学长崎大学熊本大学等旧制六大医科大学中的一所。作为国立大学,千叶大学是日本首都圈内拥有独特高水平学部学科的综合大学,其法政经学部、园艺学部、看护学部是国立大学里独有的学科。根据泰晤士高等教育公布的大学排名(2016-2017),其排名位于日本14位。在上海交大世界大学学术排名(2016年)中,其排名位于日本大学的第10位,这也使其成为了在理科、文科方面拥有较高入学难度的大学。2011年大学制定了力争在2021年进入前100世界大学的“千叶大学国际化方针”。 

千叶大学现有园艺、法律和经济、理学、教育学等9个学部。园艺学部下设4个系,分别为园艺系(Horticulture)、应用生物化学系(Applied Biological Chemistry)、环境科学和园林系(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Landscape Architecture)和食品和资源经济系(Food and Resource Economics)。

一、项目介绍

本项目采用参观考察、学习相结合的授课模式,在日本千叶大学相关教授、专家的安排下,进行为期10天的参观访学活动,旨在学习日本园艺科学发展,了解日本园艺学文化,扩展学生视野,增进合作交流。

二、项目时间安排: 2018年7月29号—8月7

三、项目费用(供参考):

①学费+住宿费+部分餐费+保险费:约12000人民币/人

往返国际旅费:约4000人民币/人 

③个人护照+签证办理费:约500人民币/人

注:往返国际旅费、护照和签证办理费均按实际价格支付。

四、招生名额及条件  

1.名额:20

2.条件:

①专业:园艺院所有专业;

年级:大一到大三在籍本科生;

学习成绩优秀(GPA排名需为专业前50%);

通过英语六级或四级520分以上(雅思6.5以上或托福80以上或有一定日语基础者可酌情优先考虑,缺少四、六级分数但达到交流能力测试者也可适当考虑);

⑤项目实施过程中遵章守纪,服从领队教师管理;项目结束后,按时总结。违反规定者,将对个人进行严肃批评、取消资助名额、并给予通报处分。

注:(已享受过“本科生交流专项基金”资助或参加过本校与境外高校交换生项目的同学,不得再次申报)        

请有意申请本项目的同学尽快办理因私护照,以免延误申请

五、资助方式及遴选方案  

1.资助方式:  

学院设立“本科生交流基金”,对品学兼优的学生进行资助。资助参与此项目学生6000元左右/人,并为参加该项目的学生申请学校配套等额资助(正在申请中)。  

同时,对于愿意自费参加项目的学生(学院其他专业及研究生也可报名),在达到项目招生要求的情况下可酌情录取。  

2.遴选方案:

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个人报名,学院审核录取”的办法。进行材料申请,学院根据规定初步审核。

学院对候选人的个人基本信息、申报条件、品德修养及身心健康情况等方面进行严格把关,经院内公示后(不少于三个工作日)确定参加面试推荐人名单。

学院组织统一面试(英文自我介绍+中英文问答),确定录取名单。

六、选派工作时间表

时间

步骤

内容

备注

527日前

申请准备

学生根据项目通知准备申请材料,报送学院


530上午

10:00

提交申请材料

学生向学院提交申请材料

纸质版和电子版

531

学院初审结束

根据项目规定进行初审


待定

学院组织答辩面试

学院组织公开答辩和评审,确认推荐名单

推荐名单需公示    

6月8日起

办理对外申请手续



7月底

出发



 

 

七.报名材料(需报送纸质版和电子版)  

1.《南京农业大学学生赴境外修学旅行活动推荐表》原件(见附件)

2.综合测评排名表原件(生科楼B4010辅导员审核盖章

3.GPA排名表原件(生科楼B4009A陈新老师审核盖章

4.中文成绩单原件(行政北楼二楼自助打印)

5.英语成绩证明复印件

   

联系人:夏丽,025-84395075,邮箱:xiali@njau.edu.cn。

   

园艺学院

2018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