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果树教师支部开展“新老教师传帮带,薪火相传共成长”党日主题活动
  • 日期:2021年01月04日 10:01
  • 编辑:芮伟康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修剪对于从事果树专业的教师是一门必修课,也是园艺工人和园艺师的看家本领,它的实践性、操作性和技术性都很强。针对果树教师支部的很多青年教师本、硕、博读得不是果树专业,他们实验室工作做得相当不错,但实践经验不足,修剪技术更是他们的软肋。针对这一点,12月31日,中共果树教师支部开展了“新老教师传帮带,薪火相传共成长”主题党日活动。

果树支部老党员,南农大教书育人师德楷模张绍铃教授,退休老教师、老党员马凯教授为青年教师党员讲解果树冬季修剪技术。尽管今天天气十分寒冷,创南京近几年的最低温,果园和树枝上还积着厚厚的一层雪,两位老党员听说是开展与青年教师传帮带活动,兴致很高。马凯教授不顾80多岁的高龄,为大家讲解桃树的冬季修剪技术,马老师一边讲一边剪,每动一剪刀,都讲其原理,大家听得津津有味,为果树前辈们的敬业和专业精神所折服。

师德楷模张绍铃教授为青年教师介绍国家梨中心的品种资源,梨树的树形、整形要点和修剪技术,爬上扶梯一步步讲解梨的修剪特性,青年教师听得很专注,张老师还让青年教师自己动手,在修剪中遇到问题,给予一一解答。

教师党员高志红教授和房经贵教授还分别就果梅、葡萄的修剪与各位教师做了交流。通过这次党日主题活动,发挥了支部老党员“党员示范岗的”的作用,促进了老、中、青教师的经验交流和技术传授,也增加了支部青年教师间的相互交流,有力促进了支部建设和服务社会的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