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从雨花台景观设计中习得雨花精神——风景园林本科生党支部参观雨花台烈士陵园
  • 日期:2021年04月01日 11:42
  • 编辑:鲁月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清明将至,为了纪念追思英勇牺牲的烈士先辈,从景观设计中深刻感悟雨花精神,园艺学院风景园林本科生党支部于2021年3月27日组织雨花台踏青扫墓活动。

首先,支部成员在雨花台烈士雕像下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通过这一活动,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党员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决心要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以更加昂扬的面貌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宣誓完毕,大家认真听取了讲解员讲述那段风雨如晦的历史,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宁死不屈的光辉事迹,透过漫长的阶梯,大家仰望着高耸的烈士纪念碑,深刻感受先辈们不畏艰险、奋勇斗争、前仆后继的伟大精神,在碑前为英雄们默哀、祭奠。阶梯前鲜艳的角堇组成的模纹花坛构成了“信仰”二字,坚定的理想信念,保证精神上不会“缺钙”,大家深受鼓舞,在“信仰”花坛前合影留念。

风景园林专业的学生对纪念性景观设计有一定了解,支部书记鲁月带大家从风景园林专业角度分析了雨花台纪念景区,从空间尺度、空间布局、景观空间序列、叙事手法等方面进行探讨,大家自由讨论交流,忠魂亭的忠魂奠定了空间的基调,庄严肃穆的封闭空间和较高的地势烘托场地的基调;男女哀悼雕像营造的悲伤肃穆的气氛等,整个空间序列完成了讲述忠魂、精神永存、铭记和纪念的叙事效果。支部成员在此次参观活动中增加了交流,通过专业学习,更加深刻地感悟了红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