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园艺学院举办职业生涯人物访谈大赛赛前辅导
  • 日期:2021年04月02日 17:52
  • 编辑:夏丽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在学校举办第四届职业生涯人物访谈大赛之际,为了激发学生职业探索的主动性,引导学生更好的以赛促学,以赛促思,以赛促规划,以赛促行动,园艺学院特举办职业生涯人物访谈大赛赛前辅导,本次辅导由学院学工办副主任、本科生辅导员夏丽主讲。

夏丽首先介绍了本次大赛的基本情况,又从职业生涯人物访谈的定义出发,阐明其是为了帮助大学生检验和印证以前通过其它渠道获得的信息,并了解与未来工作有关的特殊问题或需要。她重点介绍了访谈的流程以及整个开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最后,她强调了访谈报告撰写的几点要求。

培训结束后,夏丽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职业生涯人物访谈开展中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同时也勉励大家利用假期认真筹备,探索自我,探索外部环境,以比赛为契机及早规划、积极行动。

本次职业生涯人物访谈大赛赛前辅导是园艺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季”赛前辅导的系列活动之一,系列活动将针对学生职业发展的需求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