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观赏茶学专业教师党支部赴扬州学习交流
  • 日期:2021年04月23日 08:40
  • 编辑:刘丹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2021年4月21日,为深入推进党员学习教育,强化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基层支部建设水平,发挥双带工作室的辐射带动作用。园艺学院观赏茶学专业教师党支部组织党员赴扬州大学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开展党建与中心工作学习交流,并前往扬州世园会开展教学示范岗党员实践教学示范。

扬州大学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党委书记李卫星、副书记周超、副院长冯立国、花卉学科带头人陶俊教授等热情接待了陈素梅一行。李卫星书记详细介绍了园植院的历史沿革、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培养、科研工作、社会服务、发展规划等基本情况。周超副书记作学院党建工作报告,从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合理提升基层党建向心力、坚持以思想建设为重点大力提升基层党建吸引力等7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园植院党建情况,提出通过实施先锋工程建设,推行教师党员“吾带头-五带动”、学生党员“五先锋-吾先行”的工作法。

陈素梅书记介绍了我校“双带头人”工作室的建设思路、建设举措、建设成效等。收到了兄弟单位的高度赞扬。

随后,支部党员与陶俊教授作为带头人的芍药牡丹花卉种质创新团队就种质资源收集、育种以及功能性物质研究等中心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参观了芍药牡丹资源圃。

支部教书育人示范岗房伟民教授、陈素梅教授带领支部党员在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展了实践示范教学,讲述了众多园艺品种、园艺设施、园林设计与植物配置、国际前沿的园林园艺发展趋势等知识,帮助支部青年教师提升实践教学能力,拓展专业知识。扬州世园会是一场以“绿色城市,健康生活”为主题的世界园艺盛典,是全球园艺新技术、新工艺、新理念的大汇聚,充分展现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全体党员在参观过程中,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内涵。本次专业实践示范教学增强了支部党员强本领的意识,坚定了全体党员自觉担负立德树人使命,积极推动花卉在乡村振兴中发挥大作用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