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园艺学院风景园林本科生党支部举办升学分享交流会
  • 日期:2021年05月07日 17:51
  • 编辑:鲁月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4月27日下午,园艺学院风景园林本科生党支部于生科楼B4011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升学分享会”交流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鲁月指导,郝亦欣主持,风景园林、园林专业2017级学生丁凌琪、张旭冉、吴昭明、杨路宁、万明暄、王艺璇分享升学经验,线上线下超过60名同学一同参与交流。交流活动具体细分为三大主题:出国留学、保研与考研。

出国留学

爱丁堡大学风景园林丁凌琪

丁凌琪首先分享了她的留学申请的经历。她从成绩、作品集和个人陈述三方面进行了细致介绍:成绩是最重要的一方面,85分以上选择空间比较大;作品集要注重逻辑清晰、表达清楚;个人陈述方面可以多多借鉴网上经验,不要千篇一律。她建议留学准备要尽早开始,不要过分依赖机构,要自己去认真了解学校信息并勇敢尝试。

保研

华中科技大学风景园林专硕万明暄

万明暄分享了一些自己作为“过来人”的思考。对于低年级同学,她鼓励大家要积极勇敢、减少拖延并培养抗压能力;建议要尽早学习相关软件、培养手绘能力与审美。对于有意向保研的同学,除了保持优秀的成绩,她建议要多与有相同目标的队友一起积极参加竞赛并且主动寻找导师交流科研项目。关于保研的具体经历,她认为要多做尝试,无需胆怯。最后,她强调要辩证地看待保研,要找到适合自己的路。

湖南大学城市规划专硕张旭冉

张旭冉主要向大家介绍了保研的流程并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首先,她建议尽早决定研究方向,多方面考虑选择合适的学校。保研大致可分为夏令营与预推免两个阶段,她从自身经历出发鼓励大家,夏令营是非常重要的阶段,但在预推免阶段也要积极争取、多做尝试。在面试提问方面,她总结出了几个常问内容:自我介绍、过往经历、设计经验、研究生规划以及专业基础与热点问题等。

考研

北京林业大学风景园林专硕植物方向王艺璇

王艺璇向大家介绍了考研基本情况并分享了她的考研亲身经历。在公共课方面,她采用了多次刷题背诵的方法来巩固与掌握;专业课方面,建议前期应该细致研读并总结,后期则快速背诵并模拟答题,同时重视答案的逻辑组织。她介绍了自己的准备资料也鼓励大家保持良好心态,要自信不要放弃。

南京农业大学风景园林杨路宁(学硕)吴昭明(专硕)

杨路宁与吴昭明一同分享了成功上岸本校的经验。首先,考研应保持良好心态与健康作息,不要过分紧张逼迫自己,也不要轻言放弃寄托于二战;同时介绍了学硕专硕的区别,对考研择校也给出了想法与建议。然后,她向大家分享了具体的学习经验:政治前期可以选择徐涛强化课入门,后期可以选择跟随腿姐(陆寓丰)节奏学习;英语应尽早进行单词的背诵并多刷真题;理论建议要重点掌握《风景园林概论》;快题建议通过报名机构的暑期集训进行提升。同时,她强调要多与老师交流评图等来提升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