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届“百绿杯”暨南京农业大学第八届景观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 日期:2021年09月11日 09:34
  • 编辑:蔡行楷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2021年9月8日,首届“百绿杯”暨南京农业大学第八届景观设计大赛在第三实验楼风景园林系会议室举行。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副院长张清海,江苏百绿园林集团有限公司设计总监朱叶花,南京农业大学风景园林系系主任魏家星,风景园林系副主任丛昕,风景园林系副教授熊星作为评审出席本次比赛。

本次景观设计大赛以南农梅林和泰山石区域设计为主题,各小组从区位分析入手,结合场地环境和已有植被条件,提出改造设计方案。“百律五音队”以“知秾记”为题,呼应学校的特色,利用旱溪景观的特点,营造禅意又灵动的氛围感;“青青子衿队”着重分析人群活动占比,促成文化、休闲、生态三合一优化效果;“您说了算队”从区位文化出发,由梅引申到南京古城文化、岁寒三友的精神,并将其融入设计,匠心独具。七个小组不论是ppt汇报还是成果视频展示,都呈现了各自设计特色和人文蕴意,答辩现场也频频收获评委老师的肯定与赞赏。

张清海在所有小组答辩结束后进行了整体点评,他首先肯定了小组同学们的辛苦付出与创意设计,表扬了选手们的创意与理念,并对参赛选手们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他表示景观设计应服务于场地实际功能,做到实用与美观具重,经济与功能并存;朱叶花也从公司项目设计的角度,给同学们的未来景观设计的实践规划思路,提出了进一步可以促成落地的具体建议。

最终经过评委老师的打分,本届景观设计大赛一等奖获得小组:“青青子衿队”(组员:方一凡,寿田园,黎天伊,刘周晴,马玉如),二等奖“落雪听梅队”(组员:张宇,张泽,孙彤彤),三等奖“您说了算队”(组员:罗梦雅,谭妤洁,严婧,于凯悦,邹鑫)和“百律五音队”(组员:栗天依,董勤,吴佳倩,刘雪瑾,迟明宏),研究生组优秀奖“梅香如故队”(组员:黄若岩,王铄,张欣雨)。

  本次景观设计大赛在江苏百绿园林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成功落下帷幕,此次大赛不仅加强了校园学生的专业文化交流,更强化了校企合作关系,打造了企业与校园的实践交流平台,为推进学生品质化、接地化的专业水准进一步提高创造了更多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