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习雨花英烈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园艺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分享会
  • 日期:2021年10月14日 13:25
  • 编辑: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10月13日,由雨花台干部学院、南京广播电视集团主办,南京广电集团大学生频道、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承办的“碧血丹心雨花魂·慕课”进校园暨“学习雨花英烈,争做时代新人”党史学习教育分享会在南京农业大学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特邀雨花台干部学院房亚萍老师担任主讲人,为园艺学院新生代表上了一堂形式独特的“雨花英烈党史课”。园艺学院党委书记韩键出席分享会。

园艺学院党委书记韩键致辞,他表示,雨花英烈精神是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要弘扬雨花英烈精神,用好用活雨花台红色资源,本次学习教育分享会走进校园,希望广大师生能够充分利用宝贵学习机会,认真学习雨花英烈精神,同时在今后学习与生活工作中大力弘扬雨花英烈精神。

在认真观看南京电视台娱乐文创部精心摄制的慕课节目《女党员之杰出者——何宝珍》后,主讲人雨花台干部学院教师房亚萍为在座师生带来精彩课程。房亚萍在授课中以雨花台烈士陵园九位烈士群雕为引,介绍雨花英烈精神内涵、雨花巾帼英烈群体特征,引用恽代英、邓中夏等人的名言详细地讲述了雨花英烈精神具体表现的深刻内涵,即崇高理想的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两高一大”精神)。房亚萍强调,“两高一大”的精神实质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雨花英烈的牺牲精神的启示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脚踏实地奋斗。当代大学生应当永志不忘英烈为之献身的革命初心,传承红色力量,弘扬雨花英烈精神,撑起祖国的美好未来。授课结束后,同学们热情与房亚萍老师进行互动,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也将结合雨花英烈精神的学习,用文字形式记录活动感悟,并在10月下旬第二场活动中进行分享和交流。

“碧血丹心雨花魂·慕课”进校园暨党史学习教育分享会作为园艺学院党委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领航开学第一课、信仰公开课的重要举措,旨在为大学生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提供帮助,通过积极传播雨花英烈的故事,大力弘扬英烈精神,激励在校大学生爱党爱国、扎实学习、报效社会。本次活动得到南京电视台大学生频道的大力支持,在Live南京频道、牛咔视频App等平台全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