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以党建促共建,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助力乡村振兴”——我院观赏园艺硕士第一党支部与江苏省教育厅研究生处党支部、校研究生院(部)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 日期:2021年10月27日 09:19
  • 编辑:园艺学院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要求,以党建促共建、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入人心、取得实效,10月26日,园艺学院观赏园艺硕士第一党支部与省教育厅研究生处党支部、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院(部)党支部在湖熟菊花基地开展共建活动。

558000

江苏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洪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维春,省教育厅研究生处党支部书记李国荣及研究生处党支部党员、借调干部,校研究生院常副院长吴益东、研工部部长姚志友等党政领导及研究生院(部)党支部成员,园艺学院党委书记韩键等党政领导及观赏园艺硕士第一党支部成员参加共建活动。活动由姚志友主持。

董维春在致欢迎词时指出,本次共建活动是一个美好开端,希望通过党建促共建,为研究生教育工作注入新的发展动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发展进步。

姚志友做题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汇报,他介绍了南农研究生教育发展简史,并借助南农大乡村振兴典型案例,从定点扶贫、实践扶贫、教育扶贫、双创扶贫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助力乡村振兴举措与取得的成效。

江苏省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十佳研究生团队”“百名博士老区行”科技服务团成员王凤杰分享了贵州麻江支教经历,她表示,南农学子应当充分发挥所学所长,为乡村振兴做贡献,并努力将爱心接力棒不断传承延续。

园艺学院副院长陈素梅介绍学院研究生党建与课程思政建设概况,她从组织建设情况、研究生党建工作模型入手,全面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党建与课程思政工作思路、探索路径和相关成效。

洪流在总结讲话中指出, “两在两同”建新功的行动要求与本次共建活动主旨与内容高度契合,南京农业大学科研成果“繁花似锦”,扶贫工作成效显著,反映了南农在立德树人、乡村振兴、课程思政等方面的努力付出。振兴在科技、科技靠人才、人才在教育,希望大家怀有使命担当,继续抓落实、找答案,把学科水平提得更高;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将乡村振兴工作做得更好。

陈素梅带领大家参观了菊花基地,并就菊花种质资源收集、菊花造型技术、菊花应用价值及相关科研成果等内容向大家做详细介绍。

本次共建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行动,也是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生动体现。参加成员纷纷表示,将勇担使命,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