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走红色李巷寻革命记忆 观梅博物馆尚清正廉洁
  • 日期:2021年11月24日 15:56
  • 编辑:刘丹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为扎实推进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重温革命历史,传承奋斗精神,将党员廉洁教育走深走实,2021年11月19日,学院党委书记韩键带领学院部分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一行33人赴溧水红色李巷和秦淮梅园梅廉洁博物馆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员廉洁教育。

李巷位于南京市溧水区白马镇石头寨社区,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历史底蕴深厚、充满了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是苏南第一个革命根据地,在抗战期间作为苏南抗日指挥中心。1938年至1945年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新四军,组织带领溧水人民开展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的伟大历程和光辉业绩。陈毅、江渭清、钟国楚、李坚真等将领均在此战斗生活过。支部会员们分别参观了新四军第六师第十六旅旅部、陈毅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旧居、地下交通总站,深入学习和了解了李巷涌现出的一大批艰苦奋斗、英勇顽强的革命先辈们的光荣事迹,一件件珍贵的实物、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帧帧发黄的照片,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以及新四军坚守信仰的崇高精神。

溧水梅廉洁文化博物馆坐落在风景优美的溧水秦淮梅园。“梅”文化之所以能够伴随中华文明延续至今,是从它傲雪凌霜、独步早春的精神,以及从它铮铮铁骨、浩气凛然的独特习性开始的。在几千年食用、培育、观赏、研究中,梅花已成为广阔、丰富、深邃的人文精神,更是一定社会背景下人们精神追求的目标,构成独特的文化形式。它让中国人的精神世界更加瑰丽,让中华文明更加厚重与璀璨。共产党员都应有梅一样的铮铮铁骨,斗雪吐艳、浩气凛然;岗位上奋勇争先、创新前行;品格上坚忍不拔、高风亮节;为官上清正廉洁、淡泊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