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园艺学院赴泗阳致远中学、泗洪中学开展生源基地中学共建活动
  • 日期:2021年11月29日 10:47
  • 编辑:鲁月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今年11月下旬,我院给泗阳致远中学、泗洪中学各赠送十多盆特色独本菊,展开“科技作品进校园”活动,为高中生们展示了各类型菊花品种。11月26日,院党委副书记文习成、副教授王海滨及辅导员鲁月再赴致远中学、泗洪中学开展科普讲座。

在致远中学,文习成及王海滨介绍了我校学科优势、专业设置、学生就业升学去向,以及我校菊花品种、产业、衍生品等,致远中学副校长杜宝国介绍了致远中学每年高考及学生录取情况。双方均表示希望今后加强交流合作,加强高中-大学的信息互通、人才培养互动等。

在泗洪中学,王海滨为700余名学生作了题为《菊花产业应用科普》的知识讲座。王老师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菊花文化开始,讲述了菊花在花卉产业中的地位及观赏、药用、食用价值等,展示了各色菊花新品种,说到了南京农业大学在菊花品种的收集、选育、应用及菊花衍生品的研发。最后,王老师从南农的学术地位、学科及专业设置等方面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在“南农知多少”的互动抽奖环节,赠送了学生菊花口红及护手霜,将活动氛围拉到了高潮,也使泗洪中学学生对我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泗阳致远中学讲解菊花口红

 泗洪中学各色菊花展示     

 

 

泗洪中学科普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