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菊韵秋华 书墨萦香”首届校园菊展顺利开幕
  • 日期:2017年11月06日 16:59
  • 编辑:李柯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114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菊韵秋华,书墨萦香”首届校园菊展在图书馆隆重开幕。我校副校长陈发棣、图书馆馆长倪峰、园艺学院院长吴巨友、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查贵庭、园艺学院党委副书记韩键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查贵庭主持。

开幕式上,吴巨友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菊花研究成果及本次菊花校园展的主要活动内容,并表示,校园菊展将南农专业特色与读书文化结合起来,可向校内外展示了“崇尚科学、崇尚阅读”的校园文化,为倡导全民阅读,营造书香校园做出贡献。“菊韵秋华”已在湖熟展现风采,“赏菊悦读”必在南农校园绽放光芒。

陈发棣在开幕式上作了重要讲话。他说,菊花是四大切花和十大传统名花,也是我校多年来公认的校花,校园菊花展改变了“校园中看不到校花”的历史。菊花不仅花型、花色变化丰富,是自然界创造的奇迹,还有多种食用、药用的功能,更可贵的是,菊花拥有非常深厚的文化底蕴,与梅兰竹并称为花中的四君子,以其高洁隐逸的品质、傲霜怒放的精神赢得古往今来的文人墨客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我校菊花研究历史可以追溯到1944年,至今已有70多年的历史,近年来学校菊花科研与人才培养硕果累累、影响力享誉世界,已成为全世界保存菊花种质资源最多的单位。他希望广大师生通过参加菊展活动,不仅能领略菊花品种的多样性、南农菊花栽培技术的精湛性,更能深切体会其中的菊花文化,传播菊花文化、弘扬菊花精神,做一个菊香、书香相伴的读书人。

随后,陈发棣、倪峰等共同为侬小图花艺造型揭幕,宣告为期20天的“菊韵秋华、书墨萦香”校园菊花展正式拉开帷幕。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及师生参观了菊花文化图文展览区、互动休闲体验区、菊花主题图书推荐区、菊花茶艺表演区、摄影、插花花艺、书法绘画等作品展示区、以及各色切花菊、盆栽局、造型菊,丰富多彩的多元文化展示和美丽怒放的精品菊花连连引发参观者的赞叹。

本次南京农业大学“菊韵秋华 书墨萦香”校园菊花展由图书馆与园艺学院共同主办,展览时间为114日到1120日。这不仅是一次我校菊花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一次菊花文化与阅读文化的完美集合,向校内外宣传南农的特色科技成果,展示南农崇尚科学、崇尚阅读的“诚朴勤仁”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