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活动 > 正文
​校友卜崇兴做客“园艺经典讲坛”——“园艺产业发展与创业分享”
  • 日期:2019-11-25
  • 编辑:褚阳阳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11月23日,园艺经典讲坛校友系列第三期于生科楼B4011精艺厅如期举行。本期主讲人为校友卜崇兴,参与活动的有园艺学院教授郭世荣及辅导员赵瑞。本次活动由郭世荣主持。活动分为两个部分,分别是南京农业大学大学生就业创业兼职导师聘任仪式和经验交流分享讲座。

   活动伊始,郭世荣为卜崇兴颁发聘任证书。接着,卜崇兴开始了主题为设施园艺的报告。报告为同学们分享了他的个人情况、工作和学习研究的经历以及他目前取得的主要成绩。卜崇兴2001年获南京农业大学博士学位,是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博士后,现为上海孙桥溢佳农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他1987年开始从事现代农业无土栽培技术研究和产业化开发,在无土栽培技术、营养液、栽培基质等方面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与此同时,他还取得了许多优异的成果,其中他发明的设施无土桶栽培作为援外项目,虽然在开展时受到了一些争议,但实行后却被外国人称赞为投资最少,见效最快的项目。

   报告结束后,进入学生提问环节。卜崇兴面对同学们的疑惑,耐心细致的进行解答并分享了他的观点。

    活动的最后,郭世荣总结说,无论是在专业学习方面还是科学研究方面,都应该像校友卜崇兴一样,具有三个基本品质:一是勤奋能吃苦、二是应善于思考、三是坚持不放弃。这三条不仅仅适用于学生,这也是创新创业者的必备素质。卜崇兴在新疆奋斗二十余年,自主研发的设施无土桶栽培系统从1.0更新到4.0,这其中的艰辛没有使他放弃,反而促使他勤学思考,不停地坚持直到取得成功。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行激发了同学们对于专业的学习兴趣,使同学们认识到了成功者应具备的品质,鼓励学生在学习研究中发扬肯吃苦不放弃的精神。卜崇兴用自身为大家做出了榜样,切身展示出学术精神。吾辈学子定会以卜崇兴为榜样,继续为国家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