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科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本科生 > 正文
关于开展“奋斗青春 秾心向党” 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 日期:2021年04月09日 15:04
  • 编辑:褚阳阳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各班级: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同时为激发我校师生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力量。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奋斗青春 秾心向党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主题教育活动,以百班百画、百篇百字致敬百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奋斗青春 秾心向党

二、指导思想

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 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眼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始终高扬爱国主义旗帜,使爱国、爱党成为全体南农学子的坚定信念、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

三、活动时间

2021年4月-5月

四、活动内容

(一)“制党史手绘 忆峥嵘之路”——百班共绘百年党史手绘 100 幅

面向全校征集 100 个班集体共同绘制百年党史手绘。由每个班级聚焦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的某一年,围绕当年具有重大意义的事件、特定的场景或人物以及在国家发展进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南农人、南农事展开创作,通过学生的画笔讲述百年故事。绘制完成后线上线下同步展出,百班百画致敬百年,带领师生回顾百年党史的峥嵘岁月。

按照学校相关文件要求,我院班级从1971-1977年选择一年进行绘制,作品以班级为单位绘制,并于51417:00前将作品原件交至生科楼B4010,作品扫描图片文件命名制党史手绘 忆峥嵘之路+学院+年份”发送至chuyy@njau.edu.cn。各手绘作品标题自拟并附不超过 100 字的简介,学生工作部(处)将组织评选,评出一等奖4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10个。

(二)“写党史情书 诉爱党之情”——百名科生征集百字令 100 篇

面向全校科生征集100篇百字令。百字令内容紧扣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回顾苦难辉煌的过去,描述日新月异的现在,畅想光明宏达的未来,表达新时代青年人对党的忠诚、对共和国的热爱、对新时代的赞美。征集完成后线上推出百字令诗集,百篇百字致敬百年,推广师生感悟百年党史的优秀作品。

1.初赛(4 月 10 日—5 月 10 日)

43017:00前将作品电子版命名“写党史情书 诉爱党之情+学院+姓名”,发送至chuyy@njau.edu.cn,学院组织初赛评审,遴选出一定数量的优秀作品参加决赛。

2.决赛(5 月 10 日—5 月 30 日)

学生工作部(处)组织评选,评出一等奖4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10个。

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2021 4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