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科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本科生 > 正文
关于资助我校优秀本科生​​参加2019年加州大学戴维斯校园寒假交流项目的通知
  • 日期:2018年10月22日 11:20
  • 编辑:鲁月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加州大学戴维斯校园(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 以下简称UC Davis)是我校的重点合作伙伴,在QS2017年农林学科世界大学排名中名列前茅。我校与UC Davis于2013年正式签署了学生交流协议。为推动我校与UC Davis的合作与交流,促进我校人才培养国际化,本年度我校将继续选派优秀本科生赴该校进行为期三周的课程学习和学术交流。

我校将设立奖学金对参加该项目学生给予资助。此次活动可作为社会实践课程,计1学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本项目采用全英语授课和美国当地家庭寄宿方式,旨在提高参与学生的英语水平与跨文化交际能力。项目内容具体如下:

①专题讲座,包括:生物技术与农业、农业与公共卫生、粮食和食品安全、政府在制定农业政策中的作用、环境与全球变暖、采后生产、加州农业概况、加州在世界经济中的作用等;

②旁听UC Davis课程,与在校学生面对面交流;

③研究生项目及申请程序介绍、GRE准备课程、美国文化课程;

④参观北加州以及UC Davis的研究设施和农场,了解加州农业;

二、项目时间安排:寒假2019128日-215日

三、项目费用:

①学费:3000美金/人

②在美期间住宿费和餐费:990美金/人

③往返国际旅费:约10000人民币/人

④护照和签证办理费:约1000人民币/人

注:往返国际旅费、护照和签证办理费均按实际价格支付。

四、招生名额及条件

1.名额:30-35人,我院全额资助3人。

2.条件:

①根据外方授课要求,并结合两校学科特点。该项目面向以下8个学院招生:

植保、动科、资环、生科、动医、食品、园艺、草业

②年级:大学三年级在籍本科生(动物医学院为大四年级在籍本科生)

④学习成绩优秀(GPA排名需为专业前20%);

⑤英语六级480分或四级580分以上(雅思7.5以上或托福80以上可酌情优先考虑);

⑥项目实施过程中遵章守纪,服从领队教师管理;项目结束后,按时总结,配合进行项目宣传。违反规定者,将通报其所在学院,暂停该学院参与此类项目的资格。

注:

已享受过“本科生交流专项基金”资助或参加过本校与境外高校交换生项目的同学,不得再次申报。

请有意申请本项目的同学尽快自行办理因私护照。如因护照签证原因未能成行,由其本人承担相关责任。

五、资助方式及遴选方案

1.资助方式:

学校设立“本科生交流基金”,同时各学院分别出资,对品学兼优、身心健康的学生进行资助。资助参与此项目学生的全部或部分费用。

同时,未满招生名额时,对于愿意自费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在达到项目招生要求的情况下可酌情录取。

2.遴选方案:

① 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学院负责选拔推荐,学校审核录取”的办法。各相关学院根据《2019年加州大学戴维斯校园寒假交流项目资助名额分配表》(见附件),确定推荐人员。根据对方接待安排及住宿要求,建议候选人男女比例须适当平衡。

②各相关院须按本通知规定的条件和标准,结合自身情况,制订相应遴选细则(如对学校遴选条件有修改或修订,需报国教院审批备案后执行)。学院应对候选人的个人基本信息、申报条件、品德修养及身心健康情况等方面进行严格把关,经院内公示后向学校提交推荐人员名单(不少于三个工作日)。

③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相关部门对推荐名单和申请材料进行汇总和审核,确定录取名单。

六、选派工作时间表

时间

步骤

内容

备注

10月22日-10月26日前

1.学生提交申请材料

2.各学院组织评审

1.学生向所在学院提交申请材料。

2.学院组织公开答辩和评审,确认推荐名单。

1遴选条件和方案以各学院公布为准

2.申请材料包括纸质版和电子版

3.推荐名单需公示(不少于三个工作日)

10月30日前

各学院报送推荐材料

推荐材料(纸质版和电子版)包括:

1《学院推荐汇总表》(见附件)2被推荐人申请材料

报送至行政北楼D413

11月1日前

公布推荐名单并报送相关材料至美方审核

11月1日起

赴美各项工作准备

1月27日左右

出发

七.报名材料(需报送纸质版和电子版)

1. 《南京农业大学学生赴境外修学旅行活动推荐表》原件(见附件)

2. 综合测评排名表原件(模版见附件)

3. GPA排名表原件(模版见附件)

4. 中文成绩单原件(行政北楼打印在校成绩单)

5.英语成绩证明复印件

咨询电话 :国际教育学院 84399573

学院提交材料时间:2018年10月24日上午12:00,纸质材料交给生科楼B4010鲁老师处,电子版重命名打包发送至luyue@njau.edu.cn。学院答辩时间另行通知,请提前准备好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