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职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职工 > 正文
【教师】关于园艺学院创新创业项目征集通知
  • 日期:2018年04月20日 10:58
  • 编辑:鲁月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各位老师:

为了进一步促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结合园艺专业品牌化项目建设需求,强化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训练,加大科研成果的社会转化,学院决定启动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简称“双创”,下同)项目的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1.我院“双创”项目分为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类。

2.创新训练项目计划是本科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前期的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条件准备和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执行期原则上为1年。

3.创业训练项目是本科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团队中每个学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扮演一个或多个具体的角色,通过编制商业计划书、开展可行性研究、模拟企业运行、参加企业实践、撰写创业报告等工作,执行期原则上为1年。

4.创业实践项目是学生团队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采用前期创新训练项目(或创新性实验)的成果,提出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者服务,以此为基础开展创业实践活动,执行期原则上为1年。

5.学生参与我院“双创计划”等同于参与SRT项目,若最终考核优秀,保研加分政策参照校级SRT加分。

二、项目申报条件

1.结合学校有关研究项目或与行业结合紧密的项目,有一定科研基础;

2.创新实践基地中的综合性、设计性、创新性实验项目;

3.从课程学习和学科竞赛中引申出的研究项目;

4.社会调查及其他有研究和实践价值的项目。

5.创新项目结项需要有文章、专利体现,创业项目有实物、可落地、见成效。

三、项目资助

每项资助5000——30000元不等,资助金额与项目数依据项目情况而定。

四、项目流程

1.2018年5月3日前教师将申报表发送到yyxyxsb@njau.edu.cn。

2.2018年5月上旬,学院组织专家进行项目审核,进行项目答辩。

3.2018年5月中旬,组织学生参与项目。

五、注意事项

1.立项项目的所有成果归南京农业大学所有。

2.研究课题已列入前期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SRT)的项目不能重复申报,但在已结题的优秀项目基础上深入研究的项目仍可申报。

3.参赛学生需为本科生,申报项目请注意难度适中。

4.学院“双创”项目需对接“互联网+”“挑战杯”“创青春”比赛,重点项目结项后需配合参加该类比赛。

 

园艺学院

2018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