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茶学学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茶学学科

茶学学科是国家重点(培育)学科组成学科、江苏省园艺学一级重点学科,具有博士学位授子权,承担茶学科研开发、国内外研究生培养、本科生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任务,是全国茶叶科学研究骨干力量。

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茶树生物技术与种质资源的研究与利用、茶叶化学与加工工程、茶树生理生态、茶叶经济与文化等。

学科现有教授3名、副教授3名,师资博士后1名,都拥有博士学位,学科团队结构合理、年富力强、团结奋进,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专项等项目在研,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6项,育成茶树品种2个,主(参)编《有机茶生产大全》、《中国茶树栽培学》、《茶艺学》等多部教材与著作,建设教育部精品视频公开课课程《茶叶品鉴艺术》。

茶学学科以南京农业大学雄厚科技实力为依托,履行为茶叶产业与文化发展服务的重大使命。在全国茶叶科技支撑、科技进村入户,政府决策咨询、产业规划设计、高标准茶园创建、茶叶加工流通、茶文化培训传播等多方面已开展大量工作,得到社会的充分肯定。

学科带头人:房婉萍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