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如何填写《入党志愿书》
  • 日期:2014-05-28
  • 编辑: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入党志愿书是党组织对申请入党的人进行审查的主要依据之一,必须严肃认真地去填。

  

填写入党志愿书应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填写入党志愿书前,党支部负责人或入党介绍人要对入党的同志进行对党忠诚的教育,填写必须忠诚老实,言行一致,要实事求是地填写,不得有任何隐瞒或伪造。须用钢笔或毛笔填写,字迹要清楚。

(2)填写“入党志愿”一栏时,主要写清楚对党的认识,如实地反映自己的思想发展过程和入党的决心等。

(3)填写“本人经历”一栏时,要注意不要把时间截断,重要经历要写证明人。

  

(4)“家庭主要成员”一栏,主要填写父母或抚养者、配偶和子女,以及和本人长期生活在一起的人。

  

(5)“主要社会关系”一栏,主要填写与本人关系密切或影响较深的亲戚。

  

(6)“对党还有哪些需要说明的问题”一栏,主要填写向党说明、而又在其他栏内不好填写的问题。

  

(7)某些栏内没有内容填写的,应注明“无”。

  

(8)入党志愿书内凡有签名盖章处,应先签名盖章,并注明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