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业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第十三届中国菊花展览会在上海闭幕,我校菊花摘3项金奖
  • 日期:2019年11月28日 19:04
  • 编辑:褚阳阳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1126日,第十三届中国菊花展览会在上海闭幕。本届菊花展以“菊耀盛世,璀璨中华”为主题,汇聚了代表国内菊艺最高水平的62个菊花文化名城、主要产区城市、会员城市和单位的精品菊花及菊艺景观,形成12大主题展区,集中展示包括室外景点、标准展台、大立菊、百菊赛、菊花盆景等项目在内的各地精致菊艺、先进的菊花栽培水平以及深厚的菊花文化底蕴。在本次竞赛中,我校菊花共斩获15个奖项,其中标准展台和切花菊南农锦心南农白乒乓’摘得3项金奖,充分展示了我校菊花育种与栽培技术水平。

获得金奖的南农标准展台

摘获金奖的切花菊‘南农锦心’和‘南农白乒乓’

我校菊花研发团队是农业部创新团队和江苏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创新团队。菊花团队先后收集保存各类菊花资源5000余份,保存数量居世界首位;选育切花菊、盆栽小菊、茶用菊、食用菊等系列新品种400余个,新品种新技术已在全国20多个省市广泛推广应用,为我国菊花品种更新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还在精准扶贫、美丽乡村建设、休闲旅游农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完成的菊花优异种质创制与新品种培育成果获2018年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

第十三届中国菊花展览会在上海举行,展期为20191026日至1126日,主会场为上海共青森林公园,另设嘉定汇龙潭公园、松江方塔园两处分会场,其中主会场迎来了100余万人次的观展游客。

部分现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