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业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与雨发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合作共建园艺专家工作站
  • 日期:2020年12月03日 09:31
  • 编辑: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2020年12月1日,我校与南京雨发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共建雨发园艺专家工作站签约仪式在公司举行。我校社会合作处处长陈巍与南京雨发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东波分别代表学校和南京雨发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签署南京农业大学雨发园艺专家工作站协议。签约仪式由我校园艺学院副院长张清海主持。

张清海指出,今天是12月的第一天,2020年的最后一个月,在今天签约可以说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具有重要意义。

陈巍期望,在浦口建立专家工作站,要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共同构建集产学研创新体系、技术培训与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为一体的新农村服务基地,在优质蔬菜新品种培育、高效栽培技术方面实现成果转化,在蔬菜产业功能拓展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待新校区搬至浦口,合作将更为便利,希望工作站站长对专家工作站倾注更多的精力,实现长期合作,共同发展,学校在政策和专硕学生上也会加以支持。 

我校园艺学院蔬菜学科点点长侯喜林教授介绍了蔬菜学科发展,指出双方合作应紧密结合国家“十四五”发展指导思想,生产高品质、高效和安全的农产品,争取在科技成果转化、产业结构调整、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成效。

刘东波介绍了雨发农业发展现状及与我校合作情况,表示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双方的合作步入一个新的阶段,将以一种更加紧密的形式打造校企合作新平台,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蒋芳玲介绍了我校及园艺学院发展状况、双方合作基础以及专家工作站拟开展工作。表示双方前期在项目的共同申报、实施、人才培养等方面已进行了深入全面合作,专家工作站成立后将进一步加强合作,紧密结合国家“十四五”发展指导思想,在设施蔬菜安全高效与产业提质增效技术体系、产品营销策略、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南京市浦口区汤泉街道办副主任高步宽和南京市农业农村局科教处副处长王祥代表政府对前期校企合作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浦口区抢抓国家实施乡村振兴的战略机遇,立足城郊农业、都市农业的发展定位,培育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希望校企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实现更为紧密的合作、形成优秀成果、做出亮点、实现双赢。

签约仪式后,陈巍一行参观了雨发智能现代化温室。考察了企业与学校共同申报的南京市农业科技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项目“2020浦口雨发智能化玻璃温室栽培技术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以及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课题“基于远红外的设施番茄风味品质提升技术”的实施情况。

南京市浦口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席林强、南京雨发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其盛,南京市浦口区汤泉街道办农服中心、南京市浦口区农业农村局科教科主要负责同志、南京雨发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主任、副主任、顾问、副总经理、总经理助理等参加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