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早熟优质葡萄品种高效产业链关键技术”项目研究成果应邀在第十七届南京农业嘉年华进行展示
  • 日期:2021年10月12日 17:16
  • 编辑:王乙明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金秋九月,硕果飘香。926日,受江苏省栖霞区人民政府和江苏省农业科技自主创新项目管理办公室邀请,我院房经贵教授主持的早熟优质葡萄品种高效产业链关键技术研发、集成与示范项目成果赴南京八卦洲第十七届中国南京农业嘉年华(简称嘉年华)进行展示。该项目主要以早熟、优质葡萄为主体,以产业链机械化为主线,围绕鲜食葡萄生产过程中的省力化、轻简化、绿色化等要素开展研发与集成示范,服务葡萄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本次南京农业嘉年华活动中,房经贵教授团队共展出研究成果及样品10余种。围绕自主创新项目研究成果,结合活动主题“富美田园,振兴乡村”,团队普及和介绍了葡萄酒文化以及葡萄营养保健知识等,宣讲了研发的‘葡萄分子设计育种’和‘提高葡萄种子萌芽率新技术’,并将相关技术宣传页发放给活动参与人员。此外,展出了团队参与选育的‘春香无核’、‘园绿指’等葡萄新品种以及‘阳光玫瑰’、‘巨峰’、‘玉波一号’‘醉金香’等国内外优良葡萄品种鲜果,干红、干白、冰酒等多款葡萄酒,供参观人员品尝。团队还展出与分发了《葡萄科学与实践300问》、《图解设施葡萄高产栽培与病虫害防治》、《中国自育葡萄品种》科普书籍与学术专著。

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朱新华、南京市委办公厅副秘书长姚瑞平、栖霞区委书记黎辉等领导对展示成果的技术特点进行了细致的了解,并饶有兴趣地询问了当前国内外葡萄产业现状、省内鲜食葡萄品种选育成果以及葡萄与葡萄酒相关的其它问题,鼓励团队充分利用好自主创新平台,进一步突破‘卡脖子’技术,多为农村振兴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