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园艺学院举行第二十期初级党建班开班典礼
  • 日期:2021年10月29日 17:06
  • 编辑:夏丽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2021年10月27日,园艺学院第二十期初级党建班开班典礼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出席本次开班典礼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文习成、院学工办主任窦靓、副主任夏丽和辅导员李柯。此次典礼由夏丽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首先文习成宣读第十九期初级党建班优秀学员表彰决定,为优秀学员颁发证书并由优秀学员代表刘可心进行发言。随后,李柯和窦靓分别介绍了本期党建班概况、课程计划和班级负责人及职责。本期初级党建班共招收学员369名,本科生246名,研究生123名。他们对初级党建班的同学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通过分党校的培训,思想上、行动上更向党组织靠近,负责人也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新生代表发言过后,文习成寄语参会的初级党建班学员。他以党的建立和发展为引,说明正是有了党和国家拧成一股绳,才能使中国从弱小到现今的强大。他要求和勉励大家,一是要思考为什么入党。希望大家不断端正入党动机,从党史中寻找答案,也可以从电视剧《觉醒年代》和电影《长津湖》等影视作品中感受战火纷飞的年代青年的奋斗牺牲精神。二是要思考入党的要求有没有达到,希望大家从党章中寻找答案。三是要明确入党做什么,希望大家勇担青年人的使命和担当。最后,文书记希望广大园艺学子能静下心来去学习、敞开心扉谈想法、迈开步子去实践,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勇于站出来,做学习上的佼佼者、工作上的奉献者、思想上的先行者,把握好机会,好好思考,无愧于自己、家庭、人民和时代。

在开班典礼结束之后,是园思讲堂系列讲座之《党旗下的青春》主题讲座,由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许承保老师主讲。讲座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展开,展现了这百年来救亡图存的青年一代、建设祖国的青年一代、强国富民的青年一代等代代青年勇担历史使命的故事与精神。同时许老师希望大家不仅要认真地思考为什么入党,更希望青年人应将青春奋斗与民族复兴同频共振。广大青年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小我融入大我,不负时代,不负青春,成长为肩有大任、行有大我的青年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