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园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 日期:2022年05月06日 11:56
  • 编辑:王乙明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5月3日下午,园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韩健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会上,韩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他表示,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的一贯重视和对青年学子的殷切期望。他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最新指示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进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是学院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教育方针,高标准、高水准、高质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是致力于建设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相统一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引导学院全体教师牢固确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三是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教育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会上,中心组成员结合学习主题和学院事业发展交流了心得体会。

吴巨友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受鼓舞,深感振奋。他强调,围绕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根主线,明确“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目标导向,培养出熟悉国际前沿和国家需求、专业知识扎实、综合素质高、解决复杂问题能力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诚朴勤仁的创新型和复合型高质量人才,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更多的生力军。

文习成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考察人民大学,既饱含着对广大青年学子的殷切期望,也对教育工作者提出了明确要求,更彰显了对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抓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塑造好青年的人生观、价值观,严爱相济、润己泽人,用人格魅力引导学生成长。作为高等农业教育的发祥地,理应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党的领导,扎根中国大地,强化特色办学,为乡村振兴、民族复兴输送时代新人。作为南农的一份子,更要心怀“校之大者”,以主人翁的姿态,进一步传承南农精神、践行南农精神、弘扬南农精神,履职担当,上下同心,拼搏进取,接续谱写南农辉煌,为建成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陈素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殷殷嘱托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应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神圣使命,用心、用情、用力培养青年,既要学做“经师”,更要学做“人师”,启润心智、培根铸魂;作为一名科技工作管理者,更要奋力加强科技创新高地建设,搭建一流的创新平台,营造一流的学术氛围,产出一流的园艺科技创新成果,发出园艺科技创新强音,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做出应有的贡献。

张清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勉励青年学子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作为专任教师,要继承和发扬“诚朴勤仁”南农精神,以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己任,奋勇争先、勇毅前行。既要以学生为中心,苦练内功,专研教学本领,备好课、讲好课,更要为人师表,向前辈先贤学习,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在生态文明、乡村振兴、美丽中国的建设大潮中发挥学科专业特色优势,砥砺奋进。


(编辑:王乙明 校对:文习成 审核:韩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