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新疆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教师党支部“双融双促 共建联学”系列主题活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培训会
  • 日期:2022年11月24日 14:33
  • 编辑:刘丹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双融双促,发挥党支部在中心工作中的引领和带动作用,进一步提升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质量和资助率,2022年11月23日,南京农业大学-新疆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教师党支部联合开展以“双融双促 共建联学” 系列主题活动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培训会,会议邀请南京农业大学张绍铃教授和侯喜林教授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和如何形成重大成果进行专项指导。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果树教师党支部、蔬菜设施教师党支部、新疆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教工党支部90余名党员线上参加了活动。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果树教师党支部书记高志红和蔬菜设施教师党支部副书记王枫共同主持了交流活动。

新疆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耿文娟对南京农业大学长期以来的援疆工作表示感谢。她介绍了“双融双促 共建联学”系列活动的目的及活动安排,希望双方进一步密切联系、加强交流合作,通过党建引领,更好推动中心工作开展。

张绍铃教授和侯喜林教授分别做了题为“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的一点体会”和“确立主题是撰写好基金项目的基础”的报告。两位专家详细介绍了2000年以来园艺学基金申报和获批的基本情况、十四五优先支持发展领域,并重点就申报书撰写和注意事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结题报告以及成果凝练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辅导。支部成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将有助于提升撰写基金项目申报书的能力和获得更大的科研成果,对2023年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也充满了信心。

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党委书记韩健进行了会议总结。他回顾了南农与新疆农业大学的合作和友谊,充分肯定了我校和新疆农业大学园艺学院以“双融双促 共建联学”为主题,开展校际党支部共建活动对于进一步推动党建和中心工作双融双促的重要意义,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以共建为纽带,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国家园艺产业发展;二是以共建为纽带,强化党建引领,促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以共建为纽带,推动中心工作发展,发挥双方优势,加强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

新疆农业大学位于新疆乌鲁木齐市,国家林业局与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一所农业高等院校,入选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和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等工程,是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农业院校联盟发起成员,也是我校对口援建的西部院校。“双融双促 共建联学”系列党建共建活动有助于两校党支部的深入合作,通过党建引领,提升支部党员素养和科研水平,携手共进,为实现卓越园艺人才培养和园艺产业现代化而努力。

编辑:卢素文

校对:高志红

审核:韩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