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活动 > 正文
“园艺经典讲坛”(校友系列)2019年第一期——浙江大学周杰教授讲述《大学学习方法与经验》
  • 日期:2019-11-18
  • 编辑:褚阳阳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20191113日下午,园艺学院园艺经典讲坛”(校友系列)2019年第一期在金陵研究院二楼会议室举行。本次论坛由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系主办,邀请到我院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系杰出校友周杰教授为大家带来了《大学学习方法与经验》的交流报告。园艺学院党委书记韩键、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束胜副教授、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系191班班主任赵爽、181班主任王玉老师以及全体在校本科生参加了本次交流。

周杰现为浙江大学园艺系教授、博导,2019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周杰于2008年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是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系的首届毕业生,2013年获美国普渡大学和浙江大学蔬菜学博士学位,同年留在浙江大学园艺系工作,一直从事设施蔬菜作物生长发育与环境调控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鉴于周杰教授的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南京农业大学聘请其担任大学生就业创业兼职导师,韩键书记为周杰颁发聘书。

 

交流会上,周杰老师指出,学弟、学妹们应尽早确立自己的目标,包括长期目标—人生方向和短期目标—课业成绩。他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短期和长期目标,短期目标使他有了更多的选择机会,而长期目标使他渡过了人生转折。另外,周杰老师提出,学弟、学妹们在学习的过程中应加强思维训练。学习为人处事的方法,践行与人为善的准则。在学习过程中要有创新性思维,积极思考所学知识,将知识内化,灵活运用。

最后,周杰老师发出了“为什么要到学校里来学习?”、“走出学校要成为怎样的人?”的提问。引发了学弟、学妹的思考,鼓励学弟、学妹们总结阶段性的收获和经验,不断向人生的长远目标迈进。

 

通过邀请优秀校友回校与学生分享学习方法和经验,不仅为学生提供了与设施园艺专家交流的机会,而且有利于学生对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的认识、认同,激发学生们的学习兴趣,为今后求学、就业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