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风雨兼程志愿服务无悔青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表彰 > 风雨兼程志愿服务无悔青春 > 正文
一支默默工作的队伍 ——志愿者大队20周年系列采访之植物讲解小分队
  • 日期:2014-12-11
  • 编辑: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2014年是时间长河中的一朵平凡却灿烂的浪花,它对于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的志愿者大队却是意义非凡。在过去的20年中,一批又一批的志愿者们用青春谱写公益的诗篇,他们脚踏实地,尽职尽责,在新的时代里用真心与爱心接受时间的考验,凸显青年们的崭新魅力。

集科普公益于一体

这是一支穿梭于南京农业大学和中山植物园的志愿者大队——园艺学院植物讲解大队。他们用认真负责的态度来对待每一次讲解工作,努力储备专业知识为游客普及植物常识,以通俗易懂的言语,昂扬饱满的热情,改变了人们走马观花式的游览方式,使人们留下的并不仅仅是一些记录植物的照片,而是一种对自然的触及了解,更是一份对南农志愿者的美好印象。植物讲解大队的志愿者们兢兢业业,传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始终将这份责任扛在肩头。

培养新生力量

在2014~2015年度秋季学期,植物讲解大队在园艺学院大规模招新。经过层层筛选,严格把关,讲解大队为一些热爱植物且不乏实力的大一新生提供了一个可以志愿服务展示自我的平台。新生力量的培养并不仅仅停留在书本上,大队的负责人每周都会组织新队员们去植物园进行实践考察,使他们能更直观地了解植物知识,更好地为游客们提供讲解服务。虽然志愿者前辈们都有许多学习生活上的事务需要打理,但他们不辞辛苦,带领引导新生力量,保持并力争提高植物讲解大队的服务水平,这一份不计辛劳、默默奉献的心带来的是温暖与关怀,传承的是责任与爱心。新队员们也毫不懈怠,他们努力钻研,刻苦学习植物知识,植物讲解大队光辉的明天系在他们的身上。

对植物执着而深沉的爱

除了为游客介绍植物知识外,他们还不自觉地承担起了提醒游客及儿童注意保护植物的责任,其实一切的一切都源于他们对植物执着而深沉的爱。在他们看来,植物同样是可爱的生灵,是和人类在同一个环境下生存的同伴,热爱植物、保护植物,才会让我们的环境更加美丽。只有拥有对植物发自内心的热爱,才会坚持自己的责任心,恪守志愿服务的原则,努力把植物讲解队的讲解工作做到最好。

二十年,见证了一个队伍的成长;二十年,也可以铸就辉煌。衷心祝愿志愿者大队二十周年快乐!祝愿植物讲解队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