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科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本科生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级新生班级团务助理总结表彰及2022级新生班级团务助理推荐工作的通知
  • 日期:2022年06月03日 09:46
  • 编辑:李柯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2021级新生班级团务助理、大二年级同学: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深化学校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方案要求,增强新生团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院团委决定开展2021级新生班级团务助理总结表彰及2022级新生班级团务助理推荐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2021级新生班级团务助理总结表彰

(一)表彰对象

2021级新生班级团务助理

(二)奖项设置

优秀团务助理、优秀工作案例

(三)申报名额

我院拟推荐校级优秀团务助理4名,院级优秀团务助理若干,优秀工作案例若干。

(四)申报条件

1.优秀团务助理

(1)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有关要求和共青团工作部署。工作认真负责,注重方式方法,能积极配合学院团委开展工作,得到所联系班级班主任和团支部成员普遍认可,工作成效显著。

所联系团支部班子有活力,班风积极向上,支部建设规范,凝聚力强。

所联系团支部获得先锋支部、优秀团支部、优秀班集体及其他班团集体奖励者优先考虑。

2.优秀工作案例

(1)案例类型

①基层团支部建设:包括组织建设、机制建设、班风建设、学风建设、文化建设、队伍建设等。

②新生引导服务:包括诚信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特殊人员帮助、大学适应支持、人际交往、恋爱情感、职业生涯规划、突发事件处理等。

(2)案例要求

①案例须以个人独立或合作开展的团务工作进行申报。特殊案例可隐去新生的班级、姓名等有关个人信息,以保护学生的隐私权。

②案例应具有一定的代表性,能反映当前教育形势下新生团支部建设中遇到的相关问题,支部成员引导服务中采取的新方法、新理念。案例内容可以是成功经验的总结,也可以是热点问题的探讨。

③案例应包含主题、背景、事件、分析以及值得研究的问题或经验等要素。

(3)案例格式

①标题。

②案例事件。简要概述案例的情况或教育对象的情况.

③案例分析。对案例进行深入分析,包括原因、影响等方面。

④解决方案。描述案例处理的方法、过程和具体效果。

⑤经验或启示。

(五)相关要求

1. 2021级全体新生班级团务助理要结合团务助理工作实际,工作职能认识、工作开展情况、取得成效,个人经验体会和工作思考认真填写《2021级新生班级团务助理个人工作总结》(附件1)。

2.申报优秀团务助理和优秀案例,需填写《2021级新生班级优秀团务助理申报表》(附件2)、《2021级新生团务助理优秀工作案例申报表》(附件3),同时提供担任团务助理期间有代表性的工作照片3张,照片大小在1MB以上。

上述所有材料请于6月10日16:00前将电子稿汇总后发送至邮箱2710726528@qq.com,文件命名为:姓名+文件名,如 xxx 《2021级新生班级团务助理个人工作总结》


二、2022级新生班级团务助理推荐

(一)推荐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政治觉悟高,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责任感,有实践经验,有胜任工作的组织协调能力。

2.学习刻苦,成绩优异,综合测评A等,对本学院各专业认识清晰。

3.群众基础扎实,热爱学生工作,服务意识强,具有奉献、协作精神和创新意识,善于交流与合作,有较强的沟通能力。

4.具有能够引导新生合理安排大学生活,明确生涯规划的能力。

5.学生党员、具有团学组织主要学生干部经历的同学优先推荐。

(二)新生十课培训教学方案

各拟申报团务助理同学需根据南京农业大学新生十课教学大纲提案设计表(附件4)从爱国教育、入学教育、校训教育、青春教育、团务教育、法制教育、感恩教育、安全教育、健康教育和文明教育十大主题或其他涉及新生成长及班团建设的主题中任选一项自行设计一份“新生十课”教学大纲提案。

(三)相关要求

请于6月10日16:00前,将团务助理登记表(附件5)及南京农业大学新生十课教学大纲提案设计表(附件4)电子稿发送至邮箱2710726528@qq.com。


附件:

1.2021级新生班级团务助理个人工作总结

2.2021级新生班级优秀团务助理申报表

3.2021级新生班级团务助理优秀工作案例申报表

4.南京农业大学新生十课教学大纲提案设计表

5.2022级新生班级团务助理登记表



园艺学院团委

2022年6月3日



  • 附件【附件1-5.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