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正文

园艺系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9-12-02 文章作者: 点击:

园艺学系是我国高等教育史上最早成立的园艺类科系之一,前身为原金陵大学和原中央大学的园艺科,始建于1921年,已有90余年的办学历史。创建以来,累计培养博士生和博士后近400人,硕士生2300余人,本专科生8000余人,是我国为数不多的学科门类齐全、培养层次多样、科研优势特色鲜明的高级园艺人才培养基地和现代园艺科技创新与推广应用中心。
  园艺学系目前有园艺学一个本科专业,每年招收本科学生100余人,有园艺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以及果树学、蔬菜学、观赏园艺学、茶学等四个二级学科博士点和硕士点。
  园艺学为国家“十五”“211”重点建设学科群,蔬菜学为国家和农业部重点学科,果树学为省级重点学科,观赏园艺学为校级重点学科。园艺专业先后被授予江苏省特色专业、江苏省品牌专业、江苏省重点专业和国家特色专业。

园艺系设有园艺教学实验中心,包括园艺作物栽培生理、园艺作物遗传育种和园艺作物生物技术三个教学实验室和一个大型仪器综合实验室。同时,园艺系拥有有江浦园艺教学科研试验站和其他校内外教学科研基地20余个,为园艺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奠定了良好基础。
  园艺系师资队伍强大,教学科研力量雄厚。目前全系有专职教师70名,其中教授29名,副教授22名,其中博士生导师25名,硕士生导师41名;58名教师具博士学位,占教师总数的83%。

系主任:上官凌飞

副系主任:王海滨、顾婷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