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正文
茶学系
  • 日期:2019年12月02日 15:55
  • 编辑:华金皛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2004年南京农业大学设立茶学硕士、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博士后流动站,累计培养硕士、博士和博士后近百人。2014年获教育部审批,设立茶学本科专业。2015创建茶学系,同年9月开始招生。南京农业大学成为江苏省唯一一所设有茶学本科、硕士、博士和博士后系统人才培养体系的高等院校。

茶学系与校外企业联合建有中山陵茶厂教学实习基地、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江苏省博士后工作站和江苏省工程技术中心等基地平台,近年来在编写出版教材、专著和科技论文成果方面成效卓著,国际合作活跃。为茶学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奠定了基础。

茶学系师资队伍年轻,有活力,教学科研实力强。目前全系有专任教师7人,均具有博士学位,其中教授4名,副教授2名,国家茶叶产业体系岗位专家2人。承担着包括18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专项在内的多项高级别在研项目,先后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6项,育成茶树品种2个,主编或参编出版《有机茶生产大全》、《中国茶树栽培学》、《茶艺学》等多部教材与著作,主持建设教育部精品视频公开课课程《茶叶品鉴艺术》。


系主任:陈暄 

 截至2019年9月